>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孟洪涛:希腊晋级天理不容 名记:从天堂到地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Video进球1:鲁伊斯大禁区线推射破门 2:多特铁卫补射建功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四场比赛上演,哥斯达黎加队对阵希腊队,两队联袂奉献了一场1-1的闷平,在随后的点球大战里,哥斯达黎加5罚全中战胜对手,历史性地杀入八强。对于这样一场过程很平淡,结局很惨烈的比赛,各方名嘴都有话要说。

  首先要特别说的是,资深体育人冉雄飞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初,做出了“神预测”,“预测:哥斯达黎加1:0或1:1不败希腊!哥斯达黎加和希腊都是防反球队,但很明显,哥队反击的效率更高,感觉这是一场沉闷的防守大战,除非有意外导致某方进球!比赛的进球也许发生在下半时第60分钟以后!哥斯达黎加好运!”最后的比赛结果基本上实现了他的预测,不过在点球大战,冉雄飞再预言希腊会胜出,这个就忽略吧。

  整场比赛的过程,因为两队都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尤其是预选赛曾8战不失球、小组赛3战只进2球就出线的希腊队,他们“不是大巴,胜似大巴”的防守更是让对手吃尽了苦头。迟迟看不到进球,让大家都比较“烦躁”,《高亚看球笔记》作者在微博上吐槽说:“其实不如不踢前面120分钟,上来就直接踢点球。”也许这是很多人的心声吧。冉雄飞也认为,不用再打加时了,“希腊队真的是一个创造奇迹的球队,最后一分钟,比分1:1!这个比赛还需要看加时赛三十分钟吗?”也有人在力挺希腊,比如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嘉远:“希腊人不是光有意志品质,一对一防守技术真不赖,时机,选位都不错,哥斯达黎加很不适应这种硬朗难缠的对手。”

  120分钟战罢,就要开始点球大战了,资深足球评论员、前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显然是站在哥斯达黎加这一边的,“希腊要进去真是天理不容啊。”最终哥斯达黎加胜出,央视足球记者王涛说:“对于哥斯达黎加和希腊来说,谁进八强都是创造自己的历史。平托和他的球队笑到了最后,大黑马打强队或许更有杀伤力。希腊其实也已创造了神话,队员说不需要政府额外奖励,只想有个属于国家队自己的训练基地……”冉雄飞也评价说:“足球的神奇在于,比赛不到最后一刻,你绝对体会不到足球的奇妙,前一秒钟,你在天堂,后一秒钟,你已经陷入地狱!希腊今日经历了一个奇妙的过程,地狱-天堂-再地狱!”

  也许,用刘嘉远的一句话来点评希腊队今天的表现最合适:“希腊人就喜欢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在希望中创造绝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94&paper.cmsUrl= report 49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孟洪涛:希腊晋级天理不容 王涛:在希望中创造绝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