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假摔冤:门将制造大丑闻 里瓦被踢腿捂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凭借亨特拉尔的点球绝杀,荷兰队在最后3分钟内连入两球,2-1绝杀墨西哥,然而罗本在第92分钟获得的这粒点球颇具争议,“假摔”呼声不绝于耳。其实世界杯上从来都不缺少影帝,他们凭借自己的“演技”征服裁判,成功救主的同时也让对手蒙冤。

  罗哈斯自带刀片、红药水

  1989年,智利人罗哈斯在马拉卡纳球场制造了世界足坛的惊世丑闻。世界杯预选赛智利队客战巴西队,比赛过程中看台上飞下烟花,智利队门将罗哈斯趁乱用刀片刮伤自己的脸部离场,企图让巴西队因安全问题受罚。据悉,罗哈斯当时还带了红药水,智利队医也备有同样一套设备,还有一名后卫专门负责“清理现场”。最终真相暴露,智利队也因此被禁止参加1994年世界杯外围赛,罗哈斯本人也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1米97范德萨被1米70撞倒

  不光前锋会假摔,门将是好演员,而且还不止罗哈斯一个。1998年世界杯荷兰对阵阿根廷,范德萨就用“演技”笑到了最后。1米70的奥特加禁区内假摔被裁判火眼金睛指出,1米97的范德萨上去更是一顿乱骂,按捺不住的奥特加一头顶向荷兰门将,虽然两人身高相差了27厘米,但范德萨还是捂着脸“轰然”倒下,“小毛驴”自然吃到了红牌。

  里瓦尔多被踢腿却捂脸

  相信2002年世界杯上的一幕,球迷们都还记得。在巴西与土耳其的小组赛中,里瓦尔多准备开角球,此时土耳其的云萨尔将球踢到了里瓦尔多的腿上,当时球速并不快。岂料,里瓦尔多马上双手捂脸,就像被球重重砸到脸部一样痛苦地向后栽倒,主裁以为事态严重,当场给了云萨尔一张红牌。

  搞笑的是央视解说员韩乔生在当时惊呼:“里瓦尔多好像被不明飞行物打中了!”赛后,里瓦尔多很坦诚:“我故意表演得很夸张,为的是让裁判掏牌。这样把球踢向对手是不道德的,所以给他红牌并不冤枉!”

  马特拉齐造就“世纪之撞”

  2006年世界杯决赛,不止马特拉齐对齐达内说了什么,法国人突然用头撞向马特拉齐的胸口,意大利人应声倒地,躺在地上痛苦挣扎。在齐达内被红牌罚下后,强壮的马特拉齐活蹦乱跳地打完了全场比赛。

  事后,齐达内解释了“世纪之撞”的诞生经过:“这是非常私人的问题,与我妈妈、我的姐妹有关。你听了一次,会试着离开。我也正是这么做的,因为我当时离开了。但是当你听到第二次,第三次……该发生的事情就发生了。”

  凯塔绝妙演技送走卡卡

  南非世界杯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第87分钟巴西3-1领先。科特迪瓦队替补上场的凯塔,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倒地。慢镜头显示,在他走向巴西队中场卡卡的时候,卡卡的手臂有一个轻微的抬肘动作,而两人的撞击点显然是在凯塔的胸口。在痛苦的倒地之后,凯塔不停地在草地上滚来滚去。当值主裁,在欣赏完凯塔的用心表演后,毫不犹豫地向卡卡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场。

  弗雷德踢球不行演戏行

  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中,眼看进入最后20分钟,比分还是1-1。这时,弗雷德无限接近奥斯卡,接球后倚住了对方的中卫洛夫伦。都以为弗雷德要转身完成他的第一脚射门时,不料他却突然身体一翻躺倒在地上,他扬起双臂、二目圆睁,向裁判投诉。说弗雷德的点球是“骗”来的,似乎并不为过。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对巴西队进攻做出的唯一贡献,踢球不行演技精湛也算是个优点吧。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30/6331245.shtml report 1774 中新网6月30日电凭借亨特拉尔的点球绝杀,荷兰队在最后3分钟内连入两球,2-1绝杀墨西哥,然而罗本在第92分钟获得的这粒点球颇具争议,“假摔”呼声不绝于耳。其实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世界杯假摔冤案:门将造惊世丑闻 里瓦被踢腿捂脸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