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直击 > 2014巴西世界杯直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手记:全民热爱足球 巴西赢球竟有枪声庆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9日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看到街对面餐厅的服务员换上了黄色的T恤,我就知道今天会有巴西队的比赛了。对于这个城市、这个国家来说,似乎不会有什么比有巴西参加的足球赛更令人关注的了。

  当天是世界杯1/8决赛巴西迎战智利,比赛的时间是下午1点。距离开场哨还有一段时间,街边的店铺就陆陆续续拉上了卷帘门,包括附近的一家生鲜超市。还在营业的多是那些铺面里悬着电视的小吃店和酒吧,无论是客人还是服务生都可以一边进餐或工作,一边欣赏球赛。慢慢地街上的车也少多了,搜狐体育所在公寓对面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上的人逐渐聚集到不远的球迷广场,一座城市就这样被足球拖入了缓慢的节奏中。

  如果是在比赛时分走在里约的大街上,外来人往往会有一种奇特的感觉,整个城市似乎是一壶临近沸腾的开水:耳边总有低沉的轰隆隆的声音,但除非是有进球或者比赛临近结束,否则“水温”永远保持在95度。这种爆发前的沉闷压抑在我的心头,总感觉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似的。

  海滩如此,足球圣地马拉卡纳大球场同样如此。从地铁口穿越空空的街道,身穿黄色T恤的人就如同蚁群一样成堆聚集在电视机前,屏息关注着球赛的进程。大多数T恤上都印着巴西当红球星内马尔的名字——NEYMAR JR,球衣号码有10号或者11号,这分别是他在巴西国家队和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号码。越临近球场的入口,比赛越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从90分钟比赛到加时赛,再到点球决战,球迷的胃口被一步步吊了起来。马拉卡纳球场旁的大屏幕前聚集了如此多的球迷,以至于在观看点球大战时他们发出的叹息声或者欢呼声震耳欲聋,让急着入场的哥伦比亚与乌拉圭球迷为之侧目。

  比赛终于以巴西队的获胜而告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球队门将塞萨尔流泪颤抖着回答记者的提问,那一刻我能够深刻体会到球员们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远处鞭炮声音响起,据说还有人鸣枪庆祝。在欢呼、歌唱与舞蹈之后,里约热内卢的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只是包括我在内的不少人都不愿也不敢去想象,万一巴西队输了球,将会有什么样的情况发生?无论是在圣地马拉卡纳,还是能够容纳上万人、赛时摩肩接踵的科帕卡巴纳球迷广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95&paper.cmsUrl= report 39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记者手记之足球:全民运动 巴西不能承受之重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