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补时狂魔!队史3神迹+险复制04神话 希腊赢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在充满魔幻色彩的巴西世界杯上,希腊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险些创造希腊神话。虽然最终点球不敌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但是希腊人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支希腊队是近10年来相对较弱的一支希腊队,但是桑托斯的球队,却还是创造了希腊足球的历史。这是希腊足球历史上第3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第一次杀入16强。另外,0-0战平日本队的比赛,是希腊队历史上参加的第10场世界杯比赛完成的第1场零封。不知不觉中,希腊队已经在巴西创造了多项队史纪录。本届世界杯也是希腊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打进3球。

  1994年世界杯,希腊队3战皆败,1球没进狂输10球,最终在24支参赛球队排名最后一名。2010年南非世界杯,希腊队3战1胜2负,进2球丢5球,以第25名的成绩小组出局。都说事不过三。2014年世界杯,是希腊队历史上第三届世界杯。在巴西这块足球沃土,希腊队创造了奇迹。与哥伦比亚科特迪瓦和日本分在一个小组,希腊队的出线并不被看好。哥伦比亚队国际足联排名最高,长期占据世界前十,虽然少了法尔考,但是依旧球星云集,实力强大,攻击力十足,被认为预订了一个出线席位。科特迪瓦拥有黄金一代,亚亚-图雷热尔维尼奥们正值当打之年,德罗巴威慑力十足。日本口出狂言目标直指冠军,而且拥有一批在欧洲顶级联赛留洋甚至踢主力的球星。倒是希腊队名气小,攻击力弱,只能靠老将苦苦支撑。

  首轮,希腊队3球负于南美神鹰;次轮希腊0-0闷平日本,两轮过后,希腊一球未进小组垫底。正当人们以为希腊队要耻辱出局的时候。最后一轮,希腊诸神显灵了。在与科特迪瓦的生死大战中,希腊队创造了奇迹。与非洲大象的战役,希腊队开场不到30分钟,便接连损失两员悍将。中场大将科内、门将卡尔内齐斯在12分钟内便接连受伤离场。但局面越艰难,希腊人就越顽强!萨马拉斯助攻萨马里斯打进了希腊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

  然而,希腊队面临的困难还没有结束,此后科特迪瓦队依靠热尔维尼奥助攻博尼完成的进球,将比分追平。如果按照1-1的比分,希腊队将被淘汰。当希腊与科特迪瓦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时,萨马拉斯挺身而出!他为希腊队赢得点球,并且亲自操刀命中,希腊队点球绝杀科特迪瓦,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世界杯16强。更加神奇的是,萨马拉斯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只完成了1脚射门,但是却打进了对于希腊足球价值连城的绝杀球。

  进入到淘汰赛面对哥斯达黎加,希腊队再度将自己古希腊斯巴达勇士般的韧性激发了出来。此战的第52分钟,鲁伊斯的推射,帮助哥斯达黎加队打进队史首个世界杯淘汰赛进球,从而领先于希腊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比赛眼看着又要结束了。奇迹再度发生。又是伤停补时阶段,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补射建功,帮助希腊队扳平了比分!这是希腊队历史上首个世界杯淘汰赛进球。同样不可思议的是,这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51场国家队比赛的第一球。

  又是伤停补时,又是死里逃生!在本届世界杯上,希腊队的3个进球中,2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的。他们是本届世界杯真正的补时狂魔!希腊队是一支慢热的球队。他们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全部5个进球,全部都发生在第42分钟以后。这一点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在加时赛中,希腊队一扫常规时间的保守和沉闷,大举进攻,疯狂反扑,进攻一浪高过一浪。首发出场的队长卡拉古尼斯,直到加时赛中依旧能够完成复杂的过人和大力攻门。克里斯托多普洛斯在右路传中,如潮水般凶猛。

  直至点球大战中,希腊队都在顽强地战斗着,米格罗格卢、克里斯托多普洛斯、霍莱巴斯都先后为希腊队稳稳命中点球,虽然耶卡斯没能如愿命中点球,而且在常规时间里多次挥霍进球机会,但是他绝对不是希腊的罪人。如果没有他的射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根本没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希腊队连点球决战的机会都没有。(保罗)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3454 在充满魔幻色彩的巴西世界杯上,希腊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险些创造希腊神话。虽然最终点球不敌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但是希腊人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支希腊队是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