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诸神的黄昏!致敬斯巴达国王 希腊神话终于谢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Video进球1:鲁伊斯大禁区线推射破门 2:多特铁卫补射建功

  十年磨一剑!最近的十年是希腊足球历史战绩最辉煌的10年。这10年间,希腊队虽然没有参加2006年世界杯,但是却参加了2届世界杯、3届欧洲杯,夺得了一座欧洲杯冠军,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世界杯淘汰赛。37岁的队长卡拉古尼斯和35岁的中场大将卡楚拉尼斯,是目前这支希腊队里仅有的两位参加过2004年欧洲杯夺冠经历的球员。

  出生于1977年的卡拉古尼斯,是希腊足球黄金一代的标志性人物。这位中场大将,在1998年跟随希腊U21国青队夺得U21欧青赛冠军。2004年欧洲杯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卡拉古尼斯的进球,帮助球队2-1击败东道主,并且给了爱琴海诸神最终问鼎冠军的信心。2009年,卡拉古尼斯从希腊传奇球星巴西纳斯手中接过了希腊队国家队队长袖标。2010年,他带领球队在南非2-1击败尼日利亚,赢下了队史世界杯首胜。2012年欧洲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卡拉古尼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希腊队力压俄罗斯队取得出线,最终杀入欧洲杯八强,这是希腊足球参加欧洲杯历史上的第2出色战绩。在希腊足球的历史上,卡拉古尼斯是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从1999年至今,他一共完成了139场国家队经历,并且还有10球进账。

  另外一位中场卡楚拉尼斯是希腊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现役球员,114次为爱琴海球队出战的他,在历史上也仅次于卡拉古尼斯和120场的扎戈拉基斯。巧合的是,卡楚拉尼斯和卡拉古尼斯一样,也为希腊国家队打进过10粒进球。不过,在欧洲杯和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卡楚拉尼斯没有能够完成破门。但是他依旧是希腊足球黄金一代的另外一大旗帜人物。他不仅夺得过欧洲杯冠军,还夺得过葡萄牙联赛杯、希腊超级联赛和希腊杯冠军,个人还夺得过希腊超级联赛的希腊最佳球员大将。

  在希腊与哥斯达黎加的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卡拉古尼斯和卡楚拉尼斯都战斗到了最后一刻,直到加时赛中,卡拉古尼斯还能从后腰位置杀至对方禁区完成过人,大力攻门。本届世界杯,卡拉古尼斯参加了希腊队的全部三场比赛,是球队获胜的精神领袖和中场基石。卡楚拉尼斯也参加了球队的三场比赛,为希腊足球创造历史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电影《斯巴达300勇士》里,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带领的古希腊的斯巴达勇士们,战斗到最后一刻,全军覆没。列奥尼达训诫每一个想成为斯巴达勇士的男孩时说道,“要学会永不退缩,永不投降,直到为了捍卫斯巴达而战死沙场。这是一名斯巴达勇士一生中最的荣耀。”如果说这支希腊队是斯巴达勇士的话,那么队长卡拉古尼斯就是斯巴达国王,卡楚拉尼斯就是国王的副手。在足坛希腊神话诞生了整整10年后,希腊足球的两位“大神”——37岁的卡拉古尼斯和和35岁的卡楚拉尼斯,在打光最后一刻子弹后,终于要迎来了告别。在本届世界杯后,这两人注定再难以参加国际大赛了。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向他们致敬。(保罗)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62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