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精彩世界杯巴西造! 52场145球追平南非总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里奥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经结束了52场比赛的较量。据opta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了145球,这已经追平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64场比赛的总进球数。

  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初,巴西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就被全球的球迷们所诟病,足球场馆未能按时完工、建筑工地安全事故频发、世界杯致使无数人无家可归、物价上扬导致民众大规模的罢工,这一切都为巴西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在世界杯开幕后,球迷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本届世界杯甚是精彩,比赛扣人心弦,多次上演补时绝杀,而最球迷们兴奋地就是漂亮多产的进球。

  据著名数据网站《opta》披露,本届世界杯赛在52场比赛中已经打入了145粒进球,这已经追平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总进球数。在早期的世界杯比赛中,进球成就了世界杯的辉煌,但是随着现代足球功利性的增强,近几届世界杯赛的进球数锐减,而在巴西,参赛的32支球队来到这片热情的桑巴热土,他们进攻的激情也重新被点燃。

  在本届世界杯中大多数队伍都启用了大量的年轻人,在世界足坛崭露头角的各国金童们都踏上了世界杯的舞台,年轻或许代表着没有经验,但是他们却有着无尽的激情,满场飞奔,全场对抗才是球迷们所乐意看到的。除了新人频现,各支球队战术打法的改变,也造就了进球的猛增。荷兰虽然变阵532,但是他们的足球并不缺少进球,首场比赛5-1大胜西班牙队让世界震惊。德国队创新性的用了无锋阵,但是无锋不代表无进球,德国队的战术变化多样,既有中路渗透,又有传统的边路传中和远射,每个队员都成为了前锋,让对方难以防范。被淘汰的意大利英格兰也不是人们印象中的老派打法,进攻成为了每支球队的主旋律。

  在本届杯赛中,进球不但多而且个个精彩。在小组赛中就诞生了许多经典的进球,范佩西的头球吊射、罗本的带球狂奔、们,梅西的任意球、苏亚雷斯的绝杀……而在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人们印象中的强弱分明的比赛只是停留在在记忆里,巴西的手下败将智利队差点让东道主成为悲剧,而在今天凌晨进行的荷兰与墨西哥的大战中,荷兰又是依靠最后6分钟的2个进球惊险的战胜了对手。

  桑巴王国是一个神奇的足球国度,世界杯来到了这里也变了以往的模样,比赛中一粒粒精彩的进球展现了足球运动最为原始的魅力。在本届世界杯后,人们不会记住巴西简陋的足球场,也不会记住恶劣的气候环境,在无数球迷的心里,他们一定会记住这一粒粒精彩的进球,对于巴西世界杯来说,这就足够了!

  (马里奥)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2821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经结束了52场比赛的较量。据opta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了145球,这已经追平了2010年南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