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及利亚主帅:我们全力复仇 比赛会载入史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浩明)德国阿尔及利亚队将于30日进行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而两队32年前在世界杯上结下的梁子,成了赛前的主题。阿尔及利亚主帅瓦·哈利霍季奇表示,他的球队将尽全力击败德国队,为阿尔及利亚在32年前被德国人的默契球淘汰出局而报仇。

  这两队只交手过两次,缘何结下如此恩怨?这要回到32年前,也就是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当时是阿尔及利亚的世界杯“初体验”,不过他们的发挥震惊世界。首战就以2:1击败了强大的西德队,随后输给了奥地利队,不过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力克智利队,小组赛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然而他们却没有从小组出线,这缘于德国人和奥地利人联手主导的默契球。

  那场比赛中,西德队在第10分钟就打入一球,之后就开始同奥地利队走过场、“互不侵犯”,1:0的比分最终确保两队挤掉阿尔及利亚,双双小组出线。由于比赛地在西班牙希洪进行,这场默契球也被称为“希洪1982”。

  错过那次机会之后,阿尔及利亚人只在1986和2010年世界杯上露过面,但均无胜绩。在足足等待32年之后,阿尔及利亚队终于在巴西世界杯首次实现小组出线的愿望。冥冥之中似乎有天意,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的首个对手,正是32年前通过默契球把他们淘汰出局的德国队。

  哈利霍季奇在2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所有人都说那场球阻止了阿尔及利亚队前进,我希望明天的对决能够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足球意味着快乐和激情,我希望明天与德国队的比赛能够以一种不同的方式结束。明天的对决将是会被载入史册的一场比赛,我的队员都跃跃欲试,我们将尽全力去报仇。”

  然而,哈利霍季奇也承认,目前的这支德国队异常强大。“他们是三届世界杯冠军,这一次也是夺冠的大热门,与他们交手,是对我们的一大考验。德国队的实力无疑更强,但我们也很自信,明天的比赛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

  阿尔及利亚在本届比赛表现抢眼,虽然首轮1:2不敌比利时,但随后以4:2击退韩国,收获了32年来的首场世界杯胜利,同时也成为首支在世界杯单场打进4球的非洲球队,最后一轮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1:1逼平俄罗斯,以第二名的成绩首次晋级淘汰赛。

  “我为我们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骄傲,在每场比赛中我们都打出了令人满意的技战术,明天我们依旧会按照之前的打法去踢,” 哈利霍季奇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50369.shtml report 1775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王浩明)德国与阿尔及利亚队将于30日进行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而两队32年前在世界杯上结下的梁子,成了赛前的主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