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淘汰赛裁判执法严明争议少 胡尔克手球判罚准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淘汰赛前2场比赛结束后,裁判员没有成为赛后的焦点和话题人物,仅从这一点来看,两名裁判员已经出色地完成了他们的工作。

  巴西智利那场比赛,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比赛第55分钟,马塞洛左路斜传,胡尔克停球,在门前9米处左小腿迎抽射得手,但英格兰主裁判韦伯吹胡尔克手球,并亮出黄牌,胡尔克拍着右胸表示不满。但从慢镜头看,裁判员这次判罚是非常准确的。从专业角度看,裁判员的这张黄牌也非常正确。按照规则规定,只要手球犯规成立,球员企图利用手球获得更大利益,并且有欺骗行为,裁判员就应该立刻出示黄牌警告,在这个问题上裁判员应该站在公正立场来处理。而当时巴西队和智利队正处于1比1的焦灼状态,如果这个球出现误判很可能就会改变比赛的进程,甚至改变结果。

  另外一场哥伦比亚乌拉圭的比赛,裁判的表现也值得称道。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波恩·库佩尔斯在之前执法的两场小组赛比赛,都是欧洲球队之间的焦点比赛。这一次又被国际足联委以重任,对于裁判员来讲,执法这样的比赛压力更大。根据前2场比赛的风格来看,他不是一个喜欢掏牌的裁判,前2场他一共只出示了2张黄牌。这场比赛,他的风格没有改变。虽然上半场有几次犯规是足以给黄牌的,但他都明显放宽尺度。对于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在局面可控的前提下适度放宽执法尺度,是可以接受的。他这种做法其实也是尽可能让对阵双方尽可能避免出现人员损失,比赛节奏也更紧凑。从已经执法的3场世界杯来看,他的表现肯定能够得到国际足联的认可。本报记者 黄越滔 记录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52572.shtml report 1127 淘汰赛前2场比赛结束后,裁判员没有成为赛后的焦点和话题人物,仅从这一点来看,两名裁判员已经出色地完成了他们的工作。巴西对智利那场比赛,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比赛第55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胡尔克手球判罚准确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