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及利亚上演复仇战 32年报希洪耻辱一箭之仇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未晚,但是阿尔及利亚人却为了这个机会苦苦等待了32年,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4点,巴西阿雷格里港河滨球场,阿尔及利亚将在这里第一次品尝世界杯淘汰赛的滋味,他们的对手,则是阿尔及利亚最大的仇敌,德国队。

  32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本就很有机会站上世界杯淘汰赛的舞台,但这世界杯淘汰赛之旅却迟来了32年,就是拜德国人和奥地利人联手主导的“希洪耻辱”所赐。那一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德国只要小胜,而奥地利不大比分输球,就能挤掉阿尔及利亚携手出线,结果西德队在第10分钟打入一球,之后就开始同奥地利队走过场。联手演绎了世界足坛默契球最经典的范例。错过那一次出线机会的阿尔及利亚,直到本届世界杯才得以圆梦。

  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霍季奇说:“我们没有忘记(‘希洪耻辱’),每个人都在谈论1982年的阿尔及利亚和德国。32年十分漫长,现在终于晋级淘汰赛,我们值得来到这里。”

  只是,报仇,却需要用硬实力说话。

  目前,德国队是夺冠支持度最高的球队,星光闪耀,人才济济,FIFA排名一直高居世界前五,他们最惧怕的两支球队西班牙与意大利都已经在小组赛就卷铺盖回家了,所以他们更是肆无忌惮。

  阿尔及利亚队虽然以H组第二的成绩出线,但他们却也只获得对韩国的一场胜利。虽然首战面对年轻的种子队比利时,吓出了他们一身冷汗,但还是凸显出了战术打法过于单一且中场控制力不强的问题,而这些弱点正好是德国队最强的点。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59232.shtml report 1270 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未晚,但是阿尔及利亚人却为了这个机会苦苦等待了32年,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4点,巴西阿雷格里港河滨球场,阿尔及利亚将在这里第一次品尝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君子要报仇,32年也不晚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