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德阿战:K神战车冲神迹 北非狐欲雪32年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4时(巴西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17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继续展开较量。在阿雷格里港的河滨球场,日耳曼战车德国队将迎战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队。赛前,搜狐体育为您搜集到了有趣儿的背景数据,以便各位球迷更好地观赛。

  2

  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德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双方仅有2次交锋记录,这两场比赛中北非之狐获得全胜。除了1982年西班牙队世界杯上2-1爆冷战胜前联邦德国队外,阿尔及利亚在1964年的一场友谊赛中也曾以2比0击败前联邦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除了阿尔及利亚队外,还没有哪支球队打进过2粒头球。

  4

  此前3届世界杯,德国队都至少杀进四强。在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完成过连续4届比赛进军四强的神迹。德国队现在有机会冲击这一纪录。

  5

  本届世界杯上小组赛上,阿尔及利亚队一共打进6粒进球,分别来自5名球员:费古利、斯利马尼、哈利切、贾布、布拉希米。只有哥伦比亚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的进球球员比阿尔及利亚多,哥伦比亚有6名球员进过球——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杰克逊-马丁内斯、古铁雷斯、阿尔梅罗、金特罗、夸德拉多。

  6

  阿尔及利亚队是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第6支杀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此前5支球队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分别是摩洛哥队、喀麦隆队、塞内加尔队、尼日利亚队和加纳队。

  7

  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阿尔及利亚队8次遭遇欧洲球队,只赢下过其中的1场胜利(正是1982年击败前联邦德国队),另外7场比赛,北非之狐战绩为3平4负。

  9

  托马斯-穆勒在个人所参加的9场世界杯比赛中疯狂打进9球,包括本届世界杯上的3场4球。本届世界杯,穆勒一共完成6脚射门,却打进4球,射门进球转化率高达66.7%。

  15

  德国队前锋米罗斯拉夫-克洛泽,在世界杯决赛圈一共打进了15粒进球,追平了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的15球。克洛泽的15粒进球来自4届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他攻入5球(对沙特阿拉伯3球,对爱尔兰1球,对喀麦隆1球),2006年世界杯克洛泽打进5球(对阵哥斯达黎加2球,对厄瓜多尔2球,对阿根廷1球),当选为世界杯金靴。2010南非世界杯,克洛泽攻入4球:在德国4-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克洛泽进1球,追平克林斯曼的世界杯决赛圈11球纪录;与英格兰的较量,克洛泽进1球;与阿根廷的比赛,克洛泽梅开二度,追平盖德-穆勒的世界杯决赛圈14球的纪录。本届世界杯德国2-2战平加纳的比赛中,克洛泽替补出场进球,追平了罗尼的纪录。与阿尔及利亚队一战,克洛泽是否有机会打破罗尼的纪录,独自领跑世界杯决赛圈历史射手榜呢?

  16

  德国是世界杯决赛圈上战绩最稳定的球队。在此前参加的17届世界杯上,除了1938年之外日耳曼战车均进入到了8强,并且7进决赛3次夺冠。在1938年之后,德国对已经连续15次进入8强。若能淘汰阿尔及利亚,德国队将连续第16次进入世界杯8强。

  21

  克洛泽已经在世界杯决赛圈上出场21次,仅落后于23场的马尔蒂尼和25场的马特乌斯。如果德国队杀入四强,而克洛泽又在后面的比赛中场场出战,那么就有望追平马特乌斯的出场纪录。

  26

  阿尔及利亚队在小组赛阶段1胜1平1负打进6球也丢了5球。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阿尔及利亚的进球数并不少,但主要是得益于进攻的高效,北非之狐一共只完成26脚射门,与哥斯达黎加并列32强的倒数第二位,只比伊朗稍高;阿尔及利亚队共完成1259次传球,在16强中仅高于荷兰,而68%的传球成功率则在16强中垫底。

  32

  在1982年的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队曾经在小组赛中2-1击败前联邦德国队。在小组赛中,北非之狐获得2胜1负的战绩,但却最终未能晋级。因为前联邦德国队在小组赛末轮和奥地利的比赛中,默契踢出1比0的结果,北非之狐被做掉。这一事件也被阿尔及利亚人称为“希洪耻辱”。32年之后,阿尔及利亚终于首次杀入世界杯16强,而且面对德国队,北非之狐希望一雪耻辱。

  36

  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比赛中,德国队是进球数最多的球队,一共收获了36球,比其他任何一支欧洲球队都多。

  1999

  在小组赛中,德国队一共完成了1999次传球,包括横传和角球。日耳曼青春战车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的传球数比其他31支球队都多。

  70

  克洛泽是德国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总共打进70球。

  134

  克洛泽一共为德国队出场134次,这一数据在德国足球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150场的马特乌斯。波多尔斯基以116场的数据排名德国足球历史上出场纪录的第3位,拉姆则以109场,排名现役第3、历史第5。施魏因斯泰格104场排名第7。默特萨克101场,与托马斯-哈斯勒一起并列第9位。(帕西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0321.shtml report 65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