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法尼战:高卢军晋级率100% 本泽马近9战9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0点,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将继续展开较量。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高卢雄鸡法国队将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赛前,搜狐体育为您搜集到了有趣儿的背景数据,以便各位球迷更好地观赛。

  1

  法国队与尼日利亚队,在历史上只有过1次交锋。2009年,在圣埃蒂安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上,非洲雄鹰1-0获胜。

  3

  法国队最近3次在小组出线后征战1/8决赛全部顺利晋级。1986年,高卢雄鸡2-0淘汰意大利队,1998年他们1-0淘汰巴拉圭队,2006年他们3-1淘汰西班牙队。而非洲雄鹰此前2次小组出线,全部在1/8决赛上出局折戟,1994年1-2输给意大利队,1998年1-4不敌丹麦队。

  在世界杯赛场上,法国队此前曾3次对阵非洲球队,2次输球:分别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0-1爆冷不敌塞内加尔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1-2不敌南非队。2006年世界杯,法国队2-0战胜了多哥队,这是他们世界杯对非洲球队唯一胜绩。

  4

  尼日利亚队已经实现了自1998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16强的梦想,追平了队史最佳战绩。如果能淘汰法国队晋级8强,那么非洲雄鹰就将创造新的历史,他们希望能成为继1990年的喀麦隆、2002年的塞内加尔和2010年的加纳后第4支进入世界杯8强的非洲球队。

  5

  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法国队此前5次从小组赛出线后,全部都晋级到了半决赛,分别是1958年、1982年、1986年、1998年和2006年。

  9

  过去9次为法国队出战,本泽马打进了9个进球,本届世界杯他3次出场打入3球。

  17

  尼日利亚队在小组赛阶段1胜1平1负,进3球丢3球。尼日利亚门将还在小组赛中交出最多的17次扑救。

  21

  尼日利亚队门将文森特-恩耶亚马是2013-14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当中保持零封场次最多的门将,效力于法国里尔队的恩耶亚马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保持了21场零封,力压库尔图瓦、切赫、诺伊尔等一干超级门将。而且在法甲联赛中,恩耶亚马的不丢球纪录保持为1062分钟,仅次于盖坦-瓦尔德(Gaetan Huard)在1993年的纪录(1176分钟)。

  24

  皇马前锋本泽马是现役球员中为法国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为高卢雄鸡出场69场打进了24粒进球。

  50

  3场小组赛法国打进8个球,仅次于荷兰哥伦比亚排在第3,但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尝试射门最多的球队,达到50次。法国队的这8个进球,全部发生在禁区内。

  小组赛阶段法国2胜1平,进8球仅失2球。80次传中的法国队,在所有32强中高居榜首。同时法国队门将在小组赛阶段只完成6次扑救,是所有晋级16强的球队中最少的。

  100

  约瑟夫-约伯是尼日利亚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100次代表非洲雄鹰出场。门神恩耶亚马94次出场位列历史第二位。奥德姆温吉排名现役第3、历史第6,有64次出场,打进11球。切尔西兽腰米克尔排名现役第4,历史第8,有62场国家队经验。(帕西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0570.shtml report 537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