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日利亚因财失和无心恋战 法国已预定八强席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将迎来两场欧洲豪门与非洲球队之间的对垒,“高卢雄鸡”法国队将在00:00率先登场,对手将是16强队伍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尼日利亚队。而接下来亮相的是德国队,对手则是表现平平的阿尔及利亚队。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一个属于欧洲球队的比赛日,法国和德国两支状态和实力都高出对方一筹的欧洲豪门,势必将在8强中会师。特02~03版 本版撰文及数据统计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本泽马领衔,法国队大胜可期

  在杀入巴西世界杯16强的球队中,法国队无疑是最让人惊喜的欧洲球队。这支差点与巴西世界杯失之交臂的豪门球队,通过世界杯预选赛的磨难之后,理顺了球队的关系,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并在巴西大放异彩。

  里贝里纳斯里两大中场大将缺席后,本泽马成为了眼下这支法国队的领军人物。这位效力于西甲皇马俱乐部的前锋,在过去一个赛季表现喜人,在西甲和欧冠出战52场比赛并打进24个球。

  本泽马的好状态也让法国队受惠,本泽马在巴西的赛场上打出了他在法国国家队的代表作。3场小组赛进3球,结束了在国家队长达1200多分钟的进球荒,并两次被评选为当场最佳。

  “本泽马在场上不知疲倦地跑动,是我们队表现出色的关键。我们不仅仅看重他的进球,更关注他在其他方面对球队的贡献。他过去不是这样的。”法国主帅德尚对本泽马最近的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肯定,这剂“强心针”估计有助于本泽马将状态和自信延续到淘汰赛中来。

  伤病方面,法国队也是吉人自有天佑。之前被传肌肉拉伤的萨科和被肠胃病折磨的瓦拉内被证实并无大碍,这对首发中后卫搭档的康复无疑让法国队的后防线变得有保障。

  当然,法国队也要有注意的地方,那就是不要轻敌。“我们将会面对一个非常强的球队,就算失利也是可以接受的。给自己施加额外的压力没有任何好处。我尊重尼日利亚队,当然我们也能够战胜他们。不过,声称自己将会夺得世界杯的冠军还是谨慎一些为妙。”法国中场球星卡巴耶表示,虽然法国队的实力在尼日利亚队之上,可这并不意味着尼日利亚队就毫无反抗之力,而且一些队友好高骛远的“夺冠”论调需要警惕,拿下眼前的比赛才是最迫切的正事。

  因财失和,尼日利亚无心恋战

  尼日利亚能够从F组脱颖而出已经是撞大运了,波黑比他们更值得拥有一个晋级16强的名额。与法国队一战,他们在世界杯的大限要到了。从实力上分析,尼日利亚是16强球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是强是弱不言而喻。小组赛最后一役,主力前锋巴巴通德被队员的远射踢成骨折,他的缺阵让尼日利亚更加被外界看扁。

  不过尼日利亚最大的毛病还是内讧。尼日利亚小组出线后已经平了其世界杯历史的最好成绩,患难过后球员开始向“钱”看了。他们原定周四在瓜拉尼体育场进行的训练却没有球员参加,原因是球员们要求尼日利亚足协立即发放打进16强的奖金。因为他们担心一旦球队在1/8决赛中输球,足协就不会再发双方已经协议好的奖金。而尼日利亚足协的说法是只有等到国际足联将比赛奖金打到他们账户后才能给球员们发放奖金。可是球员们想立即收到小组出线的款项,并且在奖金数上双方也有分歧。

  按照尼日利亚球员的说法,他们认为足协会从每个人身上“克扣”15000美元。因为他们出线本应该每人拿到30000美元,但足协方面的说法是击败波黑是每人10000美元,平伊朗每人只有5000美元,输给阿根廷队则没有奖金。在这种情况下,尼日利亚球员采取了罢训的方式来逼迫足协按照承诺派发奖金,否则不排除与法国的淘汰赛采取罢赛的行为。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得知此事后,他亲自给国脚们打电话保证将会支付他们应得的比赛奖金,同时派出官员前往巴西处理此事。经过协商后,尼日利亚球员拿到了足协事先承诺的小组赛奖金,所有球员都回归到了训练中。

  不难看出,什么国家荣誉感和对足球的热爱对于尼日利亚的球员来说都是浮云,在他们眼里利益才是最重要的,个人在球场上的发挥也远比球队的比赛胜负重要。这样的心态,尼日利亚是输定法国了,而且还将配合法国打出一场大比分的比赛。

  而且从宿命的角度来看,尼日利亚最怕的就是欧洲队了。1994年尼日利亚1/8决赛负意大利,1998年1/8决赛负丹麦,这一回依然是1/8决赛,依然是面对一支欧洲球队,看来法国也要成为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梦魔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1141.shtml report 3098 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将迎来两场欧洲豪门与非洲球队之间的对垒,“高卢雄鸡”法国队将在00:00率先登场,对手将是16强队伍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尼日利亚队。而接下来亮相的是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