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老将诠释"命硬时刻" 37岁队长打满120分钟

来源:新华社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Video进球1:鲁伊斯大禁区线推射破门 2:多特铁卫补射建功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赵炎

    点球大战不敌“黑马”哥斯达黎加,希腊人虽然遗憾地错过了首次晋级世界杯8强的机会,但“神话军团”又一次让世界见识到了他们的命有多硬。

    “谁先进球就会赢”,这是大多数人预测希腊和哥斯达黎加比赛时的结论,而当布莱恩·鲁伊兹在第52分钟为哥队率先破门时,攻击乏术的希腊队似乎只能等待“出局”钟声的敲响。身陷绝境,这一幕曾多次在希腊足球的历史中上演,就在不久前的小组赛,当时的希腊队在只有取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直到第90分钟仍和科特迪瓦1:1战平,但裁判终场前送上的点球让他们奇迹般地首次进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

    而这一回,在被哥斯达黎加逼到熟悉的“90分钟绝境”时,希腊队居然又奇迹般地活了过来!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本场比赛第91分钟的补射破门,让人一瞬间又回忆起了希腊队曾经那些起死回生的时刻。

    2012年欧锦赛上,小组赛两战过后仅积一分、小组垫底的希腊队出人意料地逆袭了士气正旺的俄罗斯队挺进8强,堪称欧锦赛史上经典的咸鱼翻身。至于2004年的神话,希腊决赛捧杯的桥段已被谈论起太多次,可夺冠前的那些次险过剃头的经历也不能不谈,比如小组赛靠着进球数比西班牙队多两个才得以出线,8强战铁桶阵一球困死卫冕冠军法国,半决赛加时打入银球淘汰捷克闯入决赛。

    可惜在巴西,希腊队未能把神话进行到底。在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扳平比分后,多打一人的希腊队还有两次绝杀的机会,可蘀补前锋米特罗奥卢在下半场和加时赛的两个补时阶段连失良机,而最终的点球大战,来自“神话之国”的希腊人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其实,并不是胜利才能诠释希腊足球命硬。此役打满120分钟的队长卡拉古尼斯已是37岁的高龄,可当加时赛即将结束之时,这名老将还能及时回防将比自己小十几岁的乔·坎贝尔撞翻在地;还有33岁的耶卡斯,虽然他错失点球哭成泪人,但如果没有他拼出来的那脚射门,何来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补射的一脚。卡拉古尼斯和耶卡斯,两人经历了希腊队近10年所有的“命硬时刻”,而他们的职业生涯也像是希腊足球的缩影,名气不大,实力一般,但却总能在不经意间给人惊喜,让人感动。

    在很多人眼里,如今的希腊队是本届世界杯上踢球最丑陋的球队,而未来,或许希腊足球能改头换面走上华丽的道路,但卡拉古尼斯、耶卡斯们拼杀出来的那个“命硬的时代”,绝不会被轻易忘记。(完)2014/06/30 11: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630/XTYZX0035_20140630.XML report 5142 集锦-希腊91分钟扳平点球4-6哥斯达黎加遭淘汰-->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加时赛回放点球大战回放进球1:鲁伊斯大禁区线推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