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梅斯4500万身价只是起点 要与梅西内少抢金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巴西世界杯开赛前,很多人都将追星的目标锁定在梅西内马尔C罗等成名球星身上。当昨日凌晨哥伦比亚以2∶0击败乌拉圭强势挺进8强,23岁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一夜之间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抢眼的球员。

  这位有着与C罗同样俊朗外表的哥伦比亚人,有着不比梅西逊色的进球效率,凭借着4场比赛5个进球和2次助攻的神奇表现,他已经跃居射手榜首位;同时,他还力助哥伦比亚首次进军世界杯8强,一旦他在下一轮与内马尔的强强对决中过关,那他将是金球奖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哥伦比亚主教练佩克尔曼毫不吝啬对罗德里格斯的褒奖:“我从未怀疑过这将会是一届属于詹姆斯的世界杯。”就连NBA球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都表示已成为罗德里格斯的球迷。

  神进球 提前预定本届最佳进球?

  罗德里格斯在小组赛已连续3场有进球,不过有梅西(也是连续3场进球,且进了4球)的光芒在前,罗德里格斯还是有点被人忽视的。然而,当昨日凌晨罗德里格斯以一粒精彩世界波和一次绝妙走位包抄连进2球后,罗德里格斯真有点一战封神的味道。

  当哥乌之战进行到第28分钟,背对球门的罗德里格斯接队友头球摆渡,优雅地用胸部将球卸下,转身就是一记左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孤线越过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封堵撞门楣而入。英国《每日电讯报》点评称:“这绝对是迄今为止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这个进球的完整过程,即便是放几十遍也不会厌倦!”ESPN也表达了同样观点:“卡希尔和范佩西的进球都没有这个抽射精彩!世界杯最佳进球被提前预定?”

  如果说这记世界波是罗德里格斯的天才展现的话,那第二球的包抄抽射就体现罗德里格斯捕捉进球的灵敏嗅觉。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哥伦比亚队的阿尔梅洛左路起球,夸德拉多头球回点,罗德里格斯中路包抄推射。这球看似进行容易,实际上罗德里格斯在进球前的走位才难度很高,当时乌拉圭中后卫戈丁在门前几码处紧盯罗德里格斯,夸德拉多高速头球回点时,戈丁还在盯着来球,罗德里格斯已提前移动到中路轻松将球打入。这球不能怪戈丁盯人不紧,而是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内的走位颇有因扎吉的风范,防不胜防。

  神成名 4500万身价只是起点

  说起罗德里格斯的成名经历,在去年夏天之前恐怕就连资深球迷都要费点劲才能搜刮出一些他的成长轨迹。2008年,17岁的罗德里格斯加盟阿根廷班菲尔德队,成为在阿根廷顶级联赛效力的最年轻外籍球员;而他真正为球迷所知还是等到他被“足坛最著名黑店”波尔图买下后,等到了去年他与波尔图队友穆蒂尼奥一起以7000万欧元的打包价被法甲新土豪摩纳哥买下,其中罗德里格斯身价为4500万欧元,穆蒂尼奥价值2500万欧元。这时候,外界还在讶异摩纳哥为何愿意花这么高的价值买下罗德里格斯,如今看来摩纳哥老板肯定是心中窃喜:嘿嘿,我眼光神准吧!而“黑店”波尔图或许也在懊恼:早知道留到今年再卖了,没准比贝尔(转会身价9100万欧元)还值钱呢?

  世界杯的出色表现也让俊朗的罗德里格斯成为女球迷的新宠,不少女球迷都在社交网络赞叹:“哇,好帅啊”,也有球迷直言:“忘掉C罗吧,罗德里格斯才是你们新一代的男神。”不过,这位到7月12日才年满23岁的哥伦比亚帅哥早已是名草有主的人了,早在2011年,罗德里格斯就已经结婚了,他的妻子是门将队友大卫·奥斯皮纳的妹妹,而在去年5月29日,罗德里格斯又喜获千金,标准早婚好男人的路数。

  神队友 “四人组”进攻效率超惊人

  罗德里格斯的神奇表现固然是个人天赋和勤奋相结合的结果,但也离不开队友们的支持。现在的这支哥伦比亚队,早与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时期沉醉于控球的缓慢风格不同了,如今的哥伦比亚队已蜕变成不求控球、但求效率的技术流球队。

  哥伦比亚能取得4战全胜、进11球失2球的优异战绩,阿根廷老帅佩克尔曼无疑是最重要的功臣。2006年搞不定阿根廷天才们、折戟德国世界杯的佩克尔曼,在2012年接手哥伦比亚后,为攻强守弱的球队设计一套追求高效率的平衡战术,后防倚靠耶佩斯和萨帕塔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中场由硬汉型的桑切斯和阿吉拉尔负责干脏活累活,进攻的重攻则交给“四人组”马丁内斯、古铁雷斯、夸德拉多和罗德里格斯,其中前三者都是正值当打之年悍将,罗德里格斯则是标准的新生代。

  佩克尔曼为球队设计的分工使得哥伦比亚队后防够稳健、中场够强悍,以及前场够效率,于是哥伦比亚尽管控球率4场比赛有3场都不足50%,但效率实在是高得惊人,“四人组”包办了全队11粒进球中的9粒,罗德里格斯以5球成为目前的射手王,而夸德拉多更以4次助攻成为助攻王,而世界杯助攻纪录还是由马拉多纳保持的,他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一人完成了5次助攻,夸德拉多很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过马拉多纳的纪录。

  神粉丝 “小皇帝”你念“错”人家名了

  罗德里格斯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也为自己增加了不少粉丝,其中还不乏超大牌的星级粉丝。这不,早前宣布跳出合同的NBA巨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就宣称罗德里格斯是他在本届世界杯最喜欢的球员。

  在哥乌之战进行期间,勒布朗在推特上写道:“哥们,正在观看这场哥伦比亚队的比赛,我认为我已经有了这届世界杯上最喜欢的球员!很显然,他的名字帮了忙。”

  不过,勒布朗这种“以名取人”是明显的拍马屁拍到马脚上,罗德里格斯不一定会领情。因为罗德里格斯虽然在球衣上印着的“James”的字样,而罗德里格斯并不喜欢别人按照英语发音来叫他“詹姆斯”,希望别人叫他“哈梅斯”,“James”按西班牙语发音是叫“哈梅斯”。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2223.shtml report 3647 巴西世界杯开赛前,很多人都将追星的目标锁定在梅西、内马尔和C罗等成名球星身上。当昨日凌晨哥伦比亚以2∶0击败乌拉圭强势挺进8强,23岁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一夜之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