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死”荷兰展露王者之相 阿根廷成其最大对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西福塔莱萨6月30日电 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在巴西世界杯赛的一场1/8决赛中,荷兰队凭借最后关头的两粒进球实现惊天逆转,2:1淘汰墨西哥队进入八强。

  这是一场曲折惊险、充满悬念的赛事。

  比赛地福塔莱萨38.8摄氏度的高温和70%的湿度、看台遍布墨西哥球迷和支持墨西哥队的美洲球迷、开场仅9分钟中场大将德容意外受伤离场、罗本上半时的点球被无视、下半时刚刚开始就以0:1落后……所有这些赛场内外的元素似乎都在预示着橙衣军团将就此告别巴西。

  但“天要亡我,我偏不亡”,荷兰队在最后时刻向命运发起抗争—第88分钟时,亨特拉尔助攻斯内德破门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的第2分钟,罗本制造点球,亨特拉尔主罚命中,绝杀墨西哥!

  这也是荷兰队在本届杯赛上的第3次逆转。小组赛首轮,在西班牙队以点球取得领先优势后,橙衣将士对卫冕冠军展开“屠杀”,以5:1大胜;次战澳大利亚,在1:2落后的逆境中再次以3:2反超。这也是44年来,首次由同一支球队在单届杯赛上完成3次逆转。

  从来没人怀疑过荷兰队的足坛劲旅身份,但获得3次杯赛亚军的“无冕之王”与大力神杯的距离从不遥远却始终无法跨越,横亘在这段距离上的是橙衣将士的心态和斗志。

  在以往的杯赛或其它大赛中,荷兰队要么状态出得太早导致“大热倒灶”,要么在强强对决的高压状态下功亏一篑,要么在逆境之中难以坚守。但本届杯赛至今,荷兰队不仅以高居各队之首的12个进球让人再次感受到了攻势足球的魅力,其在赛场表现出的强者气质,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支能在强强对话中从容淡定、在逆境中坚韧顽强的球队,已经具备了王者之相。

  第二次执掌荷兰队教鞭的老帅范加尔成为荷兰队“不死”的最大功臣,这位曾在自己教练生涯中囊括了荷甲、西甲、德甲、欧冠、联盟杯冠军的世界名帅,将他决胜于赛场之外的谋略发挥得淋漓尽致。

  此役90分钟正赛的尾声阶段,荷兰队仍以0:1落后,范加尔果断撤下该队头号射手范佩西,换上替补老将亨特拉尔,也正是亨特拉尔在最后关头挽救了荷兰队,他以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帮荷兰队实现了逆转。

  在小组赛阶段,范加尔的换人就常是生花妙笔。第二场对阵澳大利亚1:2落后时,替补出场不久的德帕伊也是1传1射,助荷兰队取得胜利;小组赛最后一场2:0战胜智利,两位射手同样是临危受命的替补队员。

  进入八强,荷兰队距离他们的夺冠目标又近了一步。1/4决赛中,他们将迎战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对于橙衣军团而言,要想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半决赛将面临极大的考验,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极有可能是他们的未来对手。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30/6333398.shtml report 1304 中新社巴西福塔莱萨6月30日电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在巴西世界杯赛的一场1/8决赛中,荷兰队凭借最后关头的两粒进球实现惊天逆转,2:1淘汰墨西哥队进入八强。这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惊天逆转挺进八强 “不死”荷兰展露王者之相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