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本点球逆转荷兰挺进八强 墨西哥死得实在太冤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智利人昨晨准备创造历史,但门框阻止了他们前进的步伐;墨西哥人今晨继续吹响创造历史的号角,一脚几乎已跨进八强之门,但最后一刻的两次失守让荷兰人死里逃生,惊险挤进八强。

  两队此前一共有过6场比赛正式交手,荷兰3胜1平2负稍稍领先墨西哥,但两队在6场比赛中各打入11球,火力相当。两队在世界杯的唯一一次交手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两队当时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2:2握手言和。墨西哥2次打进8强都是东道主(1970年和1986年),最近5届均止步于16强赛。1986年,墨西哥本土击败保加利亚,成为二战后唯一在世界杯上击败欧洲球队的中北美洲球队。而荷兰对美洲球队的战绩历来不俗,本届世界杯小组赛2:0轻取黑马智利,上届世界杯连克巴西乌拉圭,这是因为球风上荷兰不但技术不亚于对手,在身体条件和速度上还在美洲球队之上。

  北京时间6月30日0时(巴西时间29日13时),世界杯1/8决赛第3场在福塔莱萨卡斯特朗球场展开角逐,荷兰对阵墨西哥。队长范佩西解禁复出,费尔哈赫轮换扬马特,因迪仍然无法首发,库伊特继续打左边卫。与小组赛主力阵容相比,墨西哥被迫微调后腰位置,萨尔西多顶替停赛的巴斯克斯。比赛一开始,因炎热的天气,荷兰人几乎在梦游,加上中场德容9分钟时因伤下场,墨西哥人控制了中场,也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半场下来,墨西哥队居然有7次射门,而荷兰队仅有两次射门。

  下半时开始仅3分钟,墨西哥就取得领先!多斯·桑托斯胸部停下对方头球解围,摆脱布林德的盯防,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球在门将西莱森手边反弹钻进右下角,1比0,他成为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比利亚雷亚尔球员。此刻,荷兰人才如梦初醒,主帅范加尔频频调兵遣将,攻势也一浪高过一浪,但墨西哥队门神奥乔亚左挡右托,力保城门不失,荷兰人只开花不结果,70分钟、80分钟、85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走,就在大家以为橙色军团将要打道回府时,荷兰人的顽强为其赢得生机,两大球星联袂制造神奇一刻:第88分钟,罗本右侧开出角球,亨特拉尔后门柱头球回点,施内德在门前14米处迎球半凌空抽射入左下角,1:1;伤停补时第92分钟,罗本突入禁区右侧底线回带,面对马克斯伸腿倒地,点球!亨特拉尔主罚推进左下角,2:1。荷兰人就这样逆转比分,不可思议地拿到了第三张世界杯八强席位。而墨西哥人由于下半场的防守没有针对性,也为他们的经验欠缺付出了代价。但无疑墨西哥队员展示的才华是一流的,假以时日,相信他们会有更加惊艳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4334.shtml report 3071 智利人昨晨准备创造历史,但门框阻止了他们前进的步伐;墨西哥人今晨继续吹响创造历史的号角,一脚几乎已跨进八强之门,但最后一刻的两次失守让荷兰人死里逃生,惊险挤进八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