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对阵尼日利亚绝不轻敌 本泽马或成秘密武器

来源:东方今报

  因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关系,法国队一直被认为是“拼爹”。小组赛分组送了一个上上签不说,面对洪都拉斯厄瓜多尔,裁判给对手的两张红牌都有不小争议,而法国总是获利一方。随着小组赛三轮不败,现在又有人抛出了法国队夺冠的论调:1998年他们战胜王者巴西本土登顶,2006年不被看好却一路杀进决赛,2014年又是法国足球的一个巅峰?

  □今报世界杯报道组

  对对碰

  法国队和尼日利亚之前只有过一次交锋,世界杯赛场上从没有碰过面,唯一一场对阵是2009年在圣埃蒂安进行的友谊赛,不过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当时0-1输球。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小组赛2胜1平,积7分获得E组第一,打入8球仅失2球。尼日利亚小组赛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F组第二,打入3球丢球也是3个。

  摆POSE

  小组赛最后一轮跟厄瓜多尔闷平,法国队主帅德尚表示:“有些人在我们击败瑞士队后觉得我们是世界足坛的国王,不过厄瓜多尔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实力。我们不可能每场都赢3-0。每场比赛都是艰难的,晋级淘汰赛并不容易。”

  法国队中场球星卡巴耶也警告队友勿盲目自信:“我尊重尼日利亚队,当然我们也能够战胜他们。不过,声称自己将会夺得世界杯的冠军还是谨慎一些为妙。”尼日利亚队主帅凯西则主动示弱,称法国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和他们比赛会很艰难。

  碎碎念

  因担心尼日利亚足协拖欠世界杯参赛奖金,尼日利亚队员没有参加原定于当地时间周四的训练。此事经媒体报道引起轩然大波,有人甚至担心尼日利亚队是否会在与法国队的淘汰赛中罢赛。不过赛前从巴西传来消息,尼日利亚队已经飞抵巴西利亚,并且正常出战与法国队的1/8决赛。

  有大招

  本泽马皇马C罗与贝尔当了一整个赛季的支点,到了法国队终于有人给他喂球了。3场比赛打入3球助攻2次,“大本”不仅个人威力惊人,与吉鲁、瓦尔布埃纳的交叉换位也成为法国在阵地战中搅乱对手防线的法宝。

  观运势

  2胜1平,法国队轻松出线。但不能不说,他们最大的优势,是因为捏的都是软柿子。小组赛他们并没有遇上真正考验,三个对手中,洪都拉斯堪称32强最弱球队,瑞士在欧洲同样实力一般,厄瓜多尔则是美洲球队的“第三世界”。尼日利亚队进入16强本身不算太意外,不过这支“非洲雄鹰”显示出的强大实力不可小视,尤其是该队最后一轮打进阿根廷队2球。遇到这样一支攻击力强大的球队,“高卢雄鸡”未必敢打包票轻轻松松搞掂对手。

  众议院

  @林起雪球:几乎是无悬念的法国胜,这种只有一场机会的比赛法国不会像跟加纳比赛一样打假球。

  @无知_无畏_无为:法国对尼日利亚之战的观赏性主要取决于尼日利亚的进取心。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5334.shtml report 2320 因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关系,法国队一直被认为是“拼爹”。小组赛分组送了一个上上签不说,面对洪都拉斯、厄瓜多尔,裁判给对手的两张红牌都有不小争议,而法国总是获利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