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日利亚奖金到位士气大增 本泽马决定法国状态

来源:楚天金报

  北京时间明晨,两支欧洲势力的代表法国队和德国队将先后与非洲仅剩的出线队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狭路相逢。无论是从实力、状态还是斗志来看,两支非洲兄弟都恐难再进一步。不过,法国人和德国人即使轻松过关,也没什么值得庆幸的,因为这两支同样以决赛为目标的球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

  法国:“笨马”跑多远 雄鸡飞多远

  法国前锋“笨马”的状态将决定“高卢雄鸡”本场比赛的发挥。对眼下这支法国队来说,毫不夸张。“笨马”在刚刚结束的西甲以及欧冠赛场上表现不错,登场52场比赛,打进24个球。他把进球的感觉带到了巴西,在世界杯赛场上异常活跃,三场小组赛进三球,结束了在国家队长达1200多分钟的进球荒,两次被评选为当场最佳。

  本泽马已经成长为一个沉着冷静的“杀手”,不再是那个场外贪吃控制不住体重的孩子。现在他是法国队的精神领袖,肩负带领“高卢雄鸡”冲锋向前的重责。

  法国教练德尚认为“笨马”已经堪当大任。他说:“本泽马在场上不知疲倦地跑动,是我们队表现出色的关键。我们不仅看重他的进球,更关注他在其他方面对球队的贡献。他过去不是这样的。”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的最大特点不仅仅在于本泽马的成熟,更在于球队的团结一心。德尚果断抛弃一些个人技术不错、但会影响球队团结的球员,打造了一支攻守平衡、队内气氛和谐的队伍。法国队个人技术都相当了得,且三线都有名角压阵,实力远在尼日利亚队之上。他们的计划是击败尼日利亚队之后,再力拼德国队,便一切都有可能了。

  尼日利亚:

  奖金到位士气大振

  在喀麦隆加纳之后,非洲球队尼日利亚也因奖金问题爆出了罢训风波。无奈之下,尼日利亚总统古德拉特·乔纳坦也不得不介入此事,风波才得以暂时平息。

  据一位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透露:“总统先生已和主教练柯西以及队长优博通过话,向他们保证体育部长已带着奖金飞往巴西。”在总统介入之后,训练恢复正常,球员们的情绪也得到了安抚。

  队长优博表示,他们现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即将到来的1/8决赛上:“我们是职业足球运动员,当你走到赛场上的时候,你不能被其他事情分心。奖金的事情在第一场比赛前就有,但这并没有让我们分心。感谢总统先生的电话,他让我们感觉到我们是代表着国家在比赛,这大大的鼓舞了我们的士气。”

  德国VS阿尔及利亚

  32年恩怨明晨一战了断

  明天凌晨淘汰赛,G组第一德国将对阵H组第二阿尔及利亚,这场比赛意义深远,因为德国与阿尔及利亚之间夹杂着说不清的恩怨,这一等就是32年!

  说起德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恩怨,不得不特别提到198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阿尔及利亚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小组赛首轮就爆冷击败联邦德国,随后输奥地利、赢智利,率先踢完小组赛的他们本有机会晋级淘汰赛,但因德国和奥地利联手的默契球,两队联手把阿尔及利亚挤出淘汰赛,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大丑闻,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阿尔及利亚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也正是阿尔及利亚人的坚决,最后让国际足联大佬们做出决定,从此世界杯规则出现重大改变,为了防止默契球,规定小组赛末轮,相邻小组同时开赛。此后32年德国和阿尔及利亚两队再无交手。德国一直是国际足坛的顶级豪门,阿尔及利亚则无缘于世界杯舞台长达20多年,直到南非世界杯才重新回来。此番重新碰面两队之间势必还有很多的话要说。

  ■ 交锋史

  德国与阿尔及利亚历史交战只有两场。1964年的友谊赛阿尔及利亚2:0战胜了联邦德国。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小组赛,阿尔及利亚爆出大冷以2:1力克联邦德国。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7986.shtml report 2567 北京时间明晨,两支欧洲势力的代表法国队和德国队将先后与非洲仅剩的出线队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狭路相逢。无论是从实力、状态还是斗志来看,两支非洲兄弟都恐难再进一步。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