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梅斯急速成长内马尔要小心 詹姆斯成其大粉丝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C罗回家了,但我们还有J罗——哥伦比亚当红小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4场比赛,打进5个球,领衔射手榜。这是J罗的个人数据。球队方面,时隔16年重返世界杯的哥伦比亚历史上首次杀入八强。这一刻,没有什么能掩盖J罗的锋芒。有媒体说,这个小伙子兼具了C罗的长相、内马尔的天赋和梅西的进球效率,简直是完美的一代天王。J罗则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我们在创造历史,我无比幸福,希望能走得更远。我们还有更多的渴望。”

  下一个对手是东道主巴西队。J罗信心满满:“我没什么压力。巴西队有很多球星,我们要小心,但他们同样要小心提防我们。”

  10个字母带你认识J罗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出生在哥伦比亚的边境城市库库巴,两岁时开始观看当地球队的比赛,刚会走路的他甚至有一次冲上球场想要和队员们一起训练。

  下面,就让我们通过10个英文字母,来了解这个年轻人的故事——

  J

  JamesRodriguez

  James,詹姆斯。他的父母均是007(詹姆斯·邦德)的影迷,因此给他取了这个名字。

  E

  Envigado F.C,恩维加多俱乐部。该俱乐部是哥伦比亚青训的佼佼者,从4岁开始,J罗在这里接受训练,得到重点培养。

  B

  Banfield,阿根廷班菲尔德俱乐部。2009年,16岁的J罗加盟这家俱乐部,2009年帮助他们夺得队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P

  Porto F.C,葡萄牙波尔图俱乐部。2010年,波尔图以51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J罗,合同为期4年,规定解约金3000万欧元。

  M

  Monaco F.C,摩纳哥俱乐部。2013年5月,摩纳哥斥资4500万欧元签下J罗,创造了法甲联赛的转会费纪录。上赛季,J罗进9球,助攻13次,摩纳哥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取联赛亚军。

  T

  Toulon Tournament,土伦杯。2011年,J罗代表哥伦比亚U20国家队参加了土伦杯,打进2球,助攻3次,荣膺赛事MVP。

  V

  Valderrama,巴尔德拉马,前哥伦比亚球星。J罗继承了他的位置、球衣号码和全面能力。巴尔德拉马也曾钦定J罗是自己的接班人。

  L

  Left-footed,左脚。J罗惯用左脚,右脚次之,头球最弱。

  K

  Key players,关键先生。2012年葡萄牙杯决赛,J罗上演帽子戏法,率领波尔图实现杯赛三连冠。

  H

  Head coach,主教练。阿根廷人佩克尔曼在2012年接手哥伦比亚队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10号球衣给了J罗,又让他担任球队的进攻中枢。换句话说,佩克尔曼把球队的未来交到了一个当时刚刚20岁的毛头小伙子手中,他赌赢了。

  逆流而上

  在罗德里格斯打进第二球锁定胜局之后,哥伦比亚队的球员聚在一起,双手指天。据说,他们是在告慰埃斯科巴的在天之灵。

  1994年美国世界杯,埃斯科巴打进了一粒乌龙球,球队出局,他回国后遭枪杀。那是世界足坛史上最黑暗的一幕,也是那支才华横溢的哥伦比亚队迅速陨落的标志。

  20年后,在满世界都摆大巴,对抢截、割裂、破坏的重视远超过进攻和创造的大环境下,哥伦比亚人顽强地坚持着自己的风格——20米长传基本绝迹,5米内配合行云流水,3米内传球销魂蚀骨。这是最南美的足球,也是哥伦比亚的足球,绚烂如花,令人迷醉。

  当然也有改良。比如罗德里格斯那粒石破天惊的远射,或许会招来巴尔德拉马的批评:为什么离门那么远就射门呢?为什么不把球传进球门?于是,罗德里格斯在门前三米处打进第二球,而在那之前,哥伦比亚人的传球已经让乌拉圭人彻底失去了方向。

  巴西队的进攻只剩下长传冲吊和前场逼抢反击,除了球衣,他们已经被全盘欧化。好在还有哥伦比亚,他们才是真正的巴西,才配得上代表着艺术足球的黄色球衣。

  (戴文辉)

  ■ 他们说

  我们努力想要抑制他在球场上的影响力,但显然,他还是体现了他的实力。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

  我从未怀疑过这将会是一届属于他的世界杯。

  ——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佩克尔曼

  我终于知道这次世界杯我最喜爱的球星是谁了!他的名字和我一样!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

  名家评球

  黄健翔:在技战术水准有限的情况下,士气成了巴西队倚重的法宝,这4场比赛唱国歌时球员都很亢奋,甚至能把自己唱哭……可“鸡血”不是万能的,药效是有上限的,后面的比赛怎么办?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8285.shtml report 3234 楚天金报讯C罗回家了,但我们还有J罗——哥伦比亚当红小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4场比赛,打进5个球,领衔射手榜。这是J罗的个人数据。球队方面,时隔16年重返世界杯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