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少胜多点球战击败希腊队 哥斯达黎加首进八强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钱业 实习生 徐邦印) 世界杯之前,哥斯达黎加队总是被人跟中国足球联系起来调侃,时至今日,他们终于要与强队一起站上1/4决赛的舞台了。

  今晨,世界杯1/8决赛第四场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开战,早早被罚下一人的哥斯达黎加队顽强地与希腊队战成1比1平,并通过点球决战最终6比4胜出,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八强,成为继2002年的美国队之后,首进八强的中北美球队。

  虽然下一轮哥斯达黎加将要迎战传统强队荷兰,但许多人仍愿意相信,这匹世界杯上的最大黑马依然能继续奋蹄。

  艰难晋级 少打一人拖过加时 点球大战全部命中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哥斯达黎加打得风生水起,对阵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等强队都游刃有余,但当淘汰赛遇上与他们同样喜欢防守反击的希腊队时,哥斯达黎加变得有些放不开手脚。

  第52分钟,鲁伊斯在大禁区外左脚推射,取得了1比0的领先。十几分钟后,哥斯达黎加中卫杜阿尔特铲球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场。落后一球的希腊队看到了逆转局势的希望,主教练桑托斯连续换了两名前锋,开始围攻哥斯达黎加。

  希腊人的努力直到第91分钟才收到成效,耶卡斯射门被纳瓦斯封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中路补射入网,将比分扳平。加时赛,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此时成了关键人物,他左扑右挡,将射来的皮球统统拒之门外,残酷的点球大战开始了。

  以10人之力将比赛拖过120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完全放下了包袱,5名主罚的球员全部命中,纳瓦斯则将希腊队第四个主罚的老将耶卡斯的射门扑出,希腊神话就这样被哥斯达黎加毁灭了。

  足球传承 重视青训收到回报 坎贝尔就是好例证

  本届世界杯之前,几乎没有人会想到哥斯达黎加能进八强,众多网友还将其与中国队联系起来调侃。然而,随着比赛进行,哥斯达黎加队开始让人刮目相看。

  其实哥斯达黎加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就扮演了一次黑马角色,第三次征战世界杯的他们打入了16强,当时他们的主教练正是后来率领中国队进入世界杯的神奇主帅米卢。

  随后,哥斯达黎加队陷入沉寂,随后三届世界杯都没能小组出线,但一直苦练内功的他们终于在本届世界杯上收到了回报。

  事实上,哥斯达黎加队的进步完全是建立在青训基础上的。2009年和2011年,哥斯达黎加队都打进了世青赛决赛圈。

  “我们国内有很多规模不一的足球学校,小球员7岁就开始接受训练,这是我们对这项运动保持热情的基础。”哥斯达黎加足协的华裔主席爱德华多·李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们的联赛虽然不是很有名,但我们的俱乐部对梯队工作都很重视,几乎每家职业俱乐部都有从12岁到20岁的梯队。像坎贝尔就出自以青训见长的萨普里萨俱乐部。”

  赢得尊重 击败英意粉碎神话 对阵荷兰不容小视

  《每日邮报》称,勇敢的哥斯达黎加以10人挺进八强,他们扛过了希腊在补时阶段的绝杀,最后点球阶段凭借坚强的意志创造了历史。这是一场属于哥斯达黎加的胜利,他们本应在90分钟之内就取胜。

  《爱尔兰时报》称,哥斯达黎加在本届世界杯再一次扮演“欧洲杀手”,继英格兰和意大利之后,希腊也倒在了他们脚下。正如他们的球星坎贝尔所说:“足球比赛的结果并不是你所穿的球衣来决定的,努力过,你可以和任何对手对抗。”

  《福克斯体育》认为,哥斯达黎加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奇迹表现压过了希腊神话。

  希腊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本届杯赛已经上演了两次神话,小组赛最后一轮绝杀对手惊险出线,该场比赛终场前又是依靠进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进加时,这已经称得上是奇迹。

  显然,这届杯赛的哥斯达黎加比希腊队更具神话成分,谁都无法想到他们在小组赛解决了乌拉圭、意大利和英格兰三支前世界冠军队伍,今天在下半场就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最终点球大战获胜,更是令人称奇。

  BBC称,当哥斯达黎加被希腊最后时刻扳平时,哥斯达黎加队前锋坎贝尔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对自己默默低语,“上帝是我的灯塔我的救赎,我何所惧?上帝是我生命的坚强支撑,我又何所忧?”他不断地重复这几句话来给自己力量。

  正是这种无惧的精神支持着这支中北美球队在世界杯上越走越远,甚至可能继续创造奇迹。至于即将上演的荷兰和哥斯达黎加的1/4决赛,还有什么人再敢忽视这支球队?

  文/记者 邵化谦 钱业

  实习生 徐邦印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9018.shtml report 2705 法制晚报讯(记者邵化谦钱业实习生徐邦印)世界杯之前,哥斯达黎加队总是被人跟中国足球联系起来调侃,时至今日,他们终于要与强队一起站上1/4决赛的舞台了。今晨,世界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哥的神话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