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大媒体盛赞J罗 ESPN称世界杯最佳进球被预定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马拉卡纳球场激情涌动,两支南美球队的1/8决赛较量中,哥伦比亚以2:0完胜乌拉圭,将与东道主巴西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令哥伦比亚球迷幸福到极致的是,他们见证了一个哥伦比亚足球甚至世界足球新王者的诞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C罗的长相、内马尔的天赋、梅西的进球效率,22岁多一些的罗德里格斯已经逼近完美的化身。凭借昨天的两个进球,他以4场比赛5个进球、2次助攻的神奇表现顺利占据巴西世界杯射手榜首位,把打进4球的梅西、穆勒和内马尔挤到并列第二。

  他,点燃球场激情

  南美洲和欧洲姓罗德里格斯的球员实在太多,比如乌拉圭首发阵容中就有来自马德里竞技的中场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为了彰显个性,哥伦比亚10号在球衣背后印上了“詹姆斯”,他在本场比赛果真打出NBA巨星詹姆斯那种霸王硬上弓般的统治力。

  哥伦比亚在第28分钟打破僵局,阿吉拉尔头球摆渡,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胸部停球侧身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对这个炮弹般的来球无能为力——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这位22岁的新锐前腰霸气侧漏,用一脚神级世界波把现场的激情点燃,身穿黄衣的哥伦比亚球迷欣喜若狂。

  连续4场进球,成为继1998年的维埃里之后第一个在首次参加的世界杯前四场比赛中连续进球的球员。同时,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还成为继2002年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之后,第一个在世界杯赛场连续四场进球的球员。

  不仅有暴力射门,还有巧射。第50分钟,夸德拉多后点头球摆渡到中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顺势扫射梅开二度,哥伦比亚以2:0战胜乌拉圭。

  目前,这名小将以5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追平了过去两届世界杯金靴奖获得者的进球数,还有2次助攻。詹姆斯·罗德里格斯高兴极了,与为自己助攻的夸德拉多面对面跳起欢快的舞蹈。

  击败乌拉圭队之后,罗德里格斯被评为单场最佳球员,这也是他本届世界杯上第三次获得这项荣誉。

  他,王者之名加封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跟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同名。不过,他也许能取代某位“罗”,成为世界足坛老罗(罗马里奥)、大罗(罗纳尔多)、小罗(罗纳尔迪尼奥)和C罗之后又一颗巨星——J罗!

  有趣的是,看了比赛的NBA“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自己的推特中写道:“我想我发现了这届世界杯我最喜欢的球员!很明显,他的名字帮助了他——詹姆斯。”“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也说,哥伦比亚队中他的接班人和领军人物已经有了,那就是新一代小妖人——罗德里格斯。

  罗德里格斯的成长经历是一份极好的励志素材,他出生在哥伦比亚的边境城市库库巴,虽然父亲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但因为父母不睦,他在足球上的成长一直由教父雷斯特雷波指导。罗德里格斯2岁时就开始观看当地球队的比赛,刚会走路的他甚至有一次在球队热身时冲上球场想和队员们一起训练。5岁时他就进入了足球学校,开始接受真正专业的足球训练。

  2004年,13岁的罗德里格斯在哥伦比亚最重要的一项少年足球锦标赛上一战成名,被评为那届比赛的最佳球员,也受到多名球探的关注。从那时开始,罗德里格斯的足球生涯就开始迈上康庄大道。2008年,17岁的罗德里格斯加盟阿根廷班菲尔德队,成为在阿根廷顶级联赛效力的最年轻外籍球员。然后,他从班菲尔德队转战葡超豪门波尔图队,并凭借出色表现在去年被法甲摩纳哥队以4500万欧元挖走。可以预见,在巴西世界杯之后,这名位居“世界足坛最具实力的新星”之列的天才将受到更多豪门的关注。

  他,妻女幸福相伴

  随着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状态越来越热,他引发的关注度自然越来越高。虽然年纪轻轻,但这员小将已经当上了父亲。2011年,詹姆斯在不到20岁时就结婚了,妻子名叫达涅拉·奥斯皮纳,是哥伦比亚主力门将大卫·奥斯皮纳的妹妹。2013年5月29日,罗德里格斯喜获千金,女儿起名叫萨罗梅。

  妹夫在前场摧城拔寨,大舅子镇守龙门,他们两人对哥伦比亚的作用举足轻重。詹姆斯虽然球衣上印着James,但他并不喜欢别人按照英语发音来叫他詹姆斯,而是希望按照西班牙语发音叫他哈梅斯。

  由于表现相当惊艳,欧洲豪门俱乐部也开始蠢蠢欲动。不过,对于罗德里格斯本人而言,他梦想加盟的豪门又是哪支球队呢?这位现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的当红新星公开对西班牙媒体表示,“我希望去西班牙踢球,去那里踢球是我的梦想,那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

  既然想要去西甲,那必然将面临一个选择的难题,皇马还是巴萨?直爽的罗德里格斯很快给出了答案,“与巴萨相比,我还是喜欢皇马更多一点。”

  其实早在世界杯开始前,罗德里格斯的名字就数次跟皇马联系到了一起,银河战舰甚至把他视作球队未来锋线的希望,毕竟他今年只有22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真的可以加盟皇马的话,他和C罗的组合也十分值得期待。

  当然,对于这位新星而言,世界杯赛上的优异表现或许只是第一步。能否登陆豪门并从此一飞冲天,还要看他未来的表现。 晨综

  声 音

  英国《每日电讯报》:这(罗德里格斯的远射进球)绝对是迄今为止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这个进球的完整过程,即便是放几十遍也不会厌倦!

  ESPN:世界杯最佳进球被提前预订?

  哥伦比亚队阿根廷籍主帅佩克尔曼:我从未怀疑过这将会是一届属于詹姆斯的世界杯。他(罗德里格斯)是位具备世界一流水准的技术型球员,在场上不仅能为队友做球,还能通过高超的阅读比赛能力发现球队需要如何应对局势,因而他的存在非常关键。

  《队报》:罗德里格斯以一己之力撕碎乌拉圭!他包办两个进球,其中第一球凌空抽射更是技惊四座。

  《奥莱报》:失去苏亚雷斯,乌拉圭仿佛失去一切。罗德里格斯接管了比赛。接下来,巴西将要面临哥伦比亚的挑战。谁穿黄衣?谁会连胜晋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9478.shtml report 3966 马拉卡纳球场激情涌动,两支南美球队的1/8决赛较量中,哥伦比亚以2:0完胜乌拉圭,将与东道主巴西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令哥伦比亚球迷幸福到极致的是,他们见证了一个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