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但求速胜拒绝冷门 阿尔及利亚欲翻32年旧账

来源:环球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巴西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4点,备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德国阿尔及利亚的对决将在阿雷格里港的贝拉里奥体育场打响,这场看似实力差距悬殊的较量还有多少冷门的可能?32年前的世界杯往事又会给这场重逢之战增加什么看点?

  其实把德国与阿尔及利亚放到一起比较,本身有点戏剧的成分:一边是拥有悠久足球传统的世界强队,三届世界冠军、最近12年3次进入世界杯前三名的夺冠大热门德国;另外一边则是非洲区预选赛跌跌撞撞出线的幸运儿,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十六强的阿尔及利亚。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一场实力悬殊、高下分明的较量,但是必须注意的是,本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现实已经证明,在这里、在淘汰赛的赛场一切皆有可能。比如第一场巴西对阵智利、和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哥斯达黎加对阵希腊,都是在悬念重重的120分钟之后靠点球决出胜负,而荷兰最后一分钟险胜墨西哥的揪心一幕也让小组赛之王“橙衣军团”吓出了一身冷汗。可以说,小组赛强队纷纷遭遇顽强阻击,进球效率明显下降,似乎在预示着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疯狂进球率和攻势足球的狂潮已经在悄然转型,积极防守反击的打法正在重回江湖,而爆冷的几率则随之一路上扬。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承认,到现在为止德国队员仍然叫不出任何一个阿尔及利亚国脚的名字,只是通过小组赛录像了解过对手的基本资料。但勒夫特别强调,阿尔及利亚晋级十六强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对手,任何的轻视都是非常危险的。此外,对于此前两场淘汰赛出现了120分钟打平,靠点球决胜的惊魂一刻,勒夫也是有点心有余悸,他说德国队一定要杜绝这种情况发生,必须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一旦拖入加时将会非常被动。而对于阿尔及利亚来说,从32强希望最渺茫的球队之一,到目前有机会在淘汰赛的舞台挑战强大的德国,无论是谁都难免不荡起那么一点涟漪。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尔及利亚的波黑籍主教练哈利霍季奇表示,这场遭遇战与小组赛完全不同,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俄罗斯,阿尔及利亚握有大把先机,而到了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已经没有了退路。要么创造历史,要么光荣的倒下。看来阿尔及利亚在超越了历史最好战绩之后,已经准备放手一搏,不过对于北非之狐来说,这样的大无畏宣言是不是好事还有待时间检验,但至少,球迷们有希望可以看到一场可能不会沉闷的淘汰赛了。主持人。

  德国和阿尔及利亚并不是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相遇,32年前他们曾经在西班牙世界杯上同组,甚至还留下了一笔冤债。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阿尔及利亚曾经在小组赛中2-1击败了当时的西德队,最后小组三战两胜一负,基本一只脚踏进了淘汰赛。但是最后一轮,正是德国与奥地利打出了一场丑陋的默契球,联手导演了“希洪阴谋”。硬是让阿尔及利亚世界杯小组出线的梦想足足等了32年,而现在,两支球队在淘汰赛再次相遇,旧账难免会被再次提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德国队、阿尔及利亚队阵中,绝大多数球员都是在这场比赛之后才出生的,可以说完全没有历史阴影的痕迹,所谓的恩怨当然不会主导球员想法,而且现在的德国、现在的阿尔及利亚也都不是从前的西德和北非之狐了,物是人非,非要说复仇之战、为历史翻案有点言过其实,无非是为比赛增加一些有趣的看点罢了。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9533.shtml report 224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晋):巴西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4点,备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的对决将在阿雷格里港的贝拉里奥体育场打响,这场看似实力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