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球迷公园暴力频发 哥乌球迷群殴女球迷遭抢

来源:重庆商报

  安全,一直是巴西世界杯最让外界担心的一个问题。虽然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球场内还未出过什么乱子,但球场外并不是风平浪静。往往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隐藏着最大的安全隐患。在世界杯赛场上激战正酣的同时,里约的官方球迷公园昨日就连续发生了两起暴力事件。奇怪的是,两起暴力事件发生后,都没有警察赶来调查或维持秩序,只因警察们的注意力都放到了那些天天在球迷公园外示威的数百民众身上,无暇他顾。

  无票就去球迷公园

  为了让无票球迷能欢聚一堂一起为心爱的球队助威,国际足联在12个举办城市均设有官方球迷公园(FIFA Fan Fest),里面不仅有133平方米的LED大屏幕,还有球迷商店以及各赞助商提供的互动游戏区,可以说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每逢比赛日,这里便会成为无票球迷凑热闹的首选之地。

  里约的球迷公园位于科帕卡巴纳海滩,面积42000平方米,可容纳2万球迷同时看球,是巴西世界杯规模最大的Fan Fest。只要是巴西队的比赛日,这里必定人满为患,挤得水泄不通。记者多次前往这个球迷区采访,甚至需要排一个小时的队才能进场,火爆程度可想而知。数万人喝着巴西最出名的BRAHMA啤酒,一起呐喊的场面也是非常壮观。

  巴西巨星罗纳尔多几天前到访里约的球迷公园后,就对这里的氛围赞不绝口:“国际足联的球迷公园简直是不可思议。我很高兴来到这里,看到这么多疯狂的球迷在庆祝,真想在这儿多待一会儿。这里是你和家人、朋友们看世界杯的一个好地方。”

  本国女球迷也遭抢

  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在巴西与智利比赛时,一位名叫克劳迪娅的巴西女球迷竟在里约的球迷公园被一群青少年抢劫,而且还被一位歹徒用匕首刺伤,好在伤势并不严重。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歹徒虽然未能抢走财物,但却趁乱从人海中成功逃离了现场。

  这位第一次到球迷公园就遭遇不幸的女球迷事后回忆到:“我站在前面靠栏杆的位置,一群孩子突然过来抢我的包,我就大喊抓小偷,就在那一刻,其中一个人拿刀向我刺来。护士说,伤口很深,差点就刺到了血管。”

  女球迷随后被送到了附近的圣卢克医院,伤口缝了9针,不过最近几天都不能走路。离开医院后,她才到了伊帕内玛的警局报了案。从巴西媒体提供的一张照片上可以看到,这个女球迷身穿巴西队球衣躺在病床上,伤口位于右腿。

  哥乌球迷上演群殴

  昨日两场八分之一决赛都是南美德比,除了巴西对阵智利外,还有哥伦比亚交锋乌拉圭。就在哥伦比亚与乌拉圭比赛结束后不久,里约球迷公园又发生了一起暴力事件。

  在球迷们正准备离开时,一位穿着乌拉圭民族队球衣的球迷和一位哥伦比亚球迷先是发生了口角,随后两人便厮打起来。后来又有十几位球迷加入到混战之中拳脚相向,场面十分混乱,大有演变成群殴的趋势。当时正好也有不少摄像、摄影记者在场,这一幕自然被镜头拍了下来。

  随后大量球迷上前拉架,事态很快平息下来,也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围观的人群渐渐在夜色中散去。南美球迷向来脾气火爆,幸好这些球迷还不是“专业”的足球流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巴西媒体报道,这场比赛结束后,在马拉卡纳球场外也发生了两国球迷肢体冲突的事件。

  警察很忙保安很少

  虽然球迷公园是由国际足联牵头组织、管理,但安保却存在相当大的漏洞。这样一个容纳几万人看球的公共场所居然没有一名警察,仅仅只有几十名保安,这在很多欧洲同行看来是不可想象的。如果发生大规模的球迷骚乱,更是毫无应对之力。

  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曾向记者解释过这个问题:“球迷公园的安保外包给了一家私人的保安公司负责,他们在整个区域内安装了16个摄像头。但警察只负责球迷公园外的安全。”而且,里约几乎天天都有数百名民众到球迷公园外游行示威,警察也无暇顾及公园内的事情。

  记者在球迷公园入口处看到,球迷入场都必须经过安检和搜身,为何还能将匕首这样的凶器顺利带进公园内呢?“那只能用工作不细心来解释了,私人保安公司毕竟不是警察。”那位工作人员摇了摇头说道。

  特派记者廖宇翔 发自里约热内卢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71399.shtml report 436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