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侠世界杯重出江湖 北非辟邪剑复仇德国全真派

来源:重庆商报

  非洲独苗明战欧洲双雄,这是要搏命的节奏?

  有世界杯的地方就有江湖

  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男人,大多都有一种深深的武侠情结。更有入迷者,你就是叫他看《莎翁全集》,他也能从中看出个江湖来,更别说世界杯了。说到《世界杯》这部武侠小说,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作者实在太懒了,每过四年才更新一章,对于书友们来说,简直就是一种煎熬。但怎奈这本武侠奇书就是引人入胜,就算八年更新一次,也叫人不得不追着看。

  江湖仍是那个江湖,霸主却换了无数。四年一次轮回,32大门派相聚在巴西这块土地上,各路青年才俊意欲在此扬名立万,罗本用绝招凌波微步惊呆世人;梅西祭出六脉神剑例无虚发;内马尔凭着一手独孤九剑逆天改命。一时间,刀光剑影,血染长虹;江湖中,群雄争霸,豪气干云。究竟鹿死谁手,且听下回分解! 王保罗

  如果把小组赛比作是一场世界各大洲球队的集体走秀表演,那么从淘汰赛开始,这场秀无疑开始变得血腥和暴力,更像是一场争夺武林盟主的大战。为了盟主之位,16大门派相互搏命厮杀,一时间,整个江湖刮起了血雨腥风。明天凌晨零点,法国德国将分别对阵非洲仅剩的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成王败寇,谁能更进一步,还看今朝!

  法国VS尼日利亚

  非洲雄鹰七杀拳自残

  7月1日 00:00 CCTV5

  明天凌晨零点,法国队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将率先开打,胜者进入八强,败者命断赛场。

  说到法国队,其在近两届世界杯盟主争霸战的表现,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金庸笔下的崆峒派。法国队每每到大赛总习惯性地毁在自己手上,特别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将帅不和、内讧不断,小组三战仅积一分提前回家,当真像极了伤人先伤己的七伤拳。然而,在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一改往日内讧脾性,全队空前团结,活脱脱一个丐帮形象。尽管八袋长老里贝里受伤,无法使出降龙十八掌痛击对手,但在丐帮帮主德尚的调教下,法国队的新进弟子们团结协作,凭着精妙的打狗阵法,硬是在小组赛中先诛洪都拉斯、再灭瑞士,打出了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的成绩,以头名身份出线。

  反观法国的对手,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无论是球员能力、教练水平、战术配合,都稍逊一筹。更何况曾经辉煌一时的天鹰帮尼日利亚如今早已分崩离析,内讧频生,未开战就已先败三分。

  在艰难取得晋级16强的资格之后,尼日利亚居然为了奖金问题闹起内讧,宣称如果尼足协不解决问题的话,将拒绝出发前往巴西利亚参加7月1日对阵法国队的1/8决赛。自此,非洲雄鹰黯然陨落,走上了对手法国队的老路,还未伤敌就先一记七伤拳把自己打得大吐一口老血,崆峒派后继有人啊。且不论两队实力差距如何,光是内讧就够尼日利亚喝一壶的了,士气瞬间降到绝对零度,就这模样还去跟法国比武,这不是找残废吗?值得一提的是,江湖传闻,尼日利亚内讧始作俑者就是法国队,称其欲将所有对手都拉到与自己同一水平线上(内讧),然后再用自身丰富的经验打败对手。

  德国VS阿尔及利亚

  北非之狐挥刀自宫

  7月1日 04:00 CCTV5

  曾经的欧洲霸主德国战车,在经历了一波低谷后,果断卧薪尝胆,依靠青训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为重返武林巅峰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稳健的防线,硬朗的中场,以及效率不俗的锋线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拉姆、穆勒、克洛泽格策……本届德国队可谓高手如云,小组赛一开始,就散发出了闪瞎人眼的无比光芒。但归根结底,他们能笑傲世界足坛,其实最主要靠的是整体的力量。尽管德国队中星光熠熠,但球员们从不突出个人风光,总是依赖集体战斗力,靠着无坚不摧的团队足球与不屈的斗志取得了一场场胜利。这点与全真教非常相似,王重阳归天后全真教再无绝世高手,但全真七子就是能凭借天罡北斗阵法在江湖中立足数十年名声不坠。在很多时候,集体的齐心协力比某个人的灵光一现更加重要,比如世界杯。

  德国队的对手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这是他们四次参加世界杯以来,首次进军淘汰赛。其实阿尔及利亚的淘汰赛旅程可以更早开始: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本有机会小组出线,但被联邦德国联手奥地利用一场默契球打道回府,史称“希洪丑闻”。

  32年后,尽管阿尔及利亚人终于等到了复仇的机会,但似乎他们并不感兴趣。由于去年的洲际国家杯阿尔及利亚并没有获得赛前被承诺的奖金,这让球员相当不满。所以他们选择了和非洲兄弟尼日利亚相同的方式,用罢训来向足协施压。当报仇与内讧的剧情同时上演时,很难让人不想到笑傲江湖中的福建林家,林平之为了报仇修炼辟邪剑法,毫不犹豫地挥刀自宫,但最后的结局注定是个悲剧。就看德国全真十一子面对残疾人下不下得了手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71816.shtml report 3246 非洲独苗明战欧洲双雄,这是要搏命的节奏?有世界杯的地方就有江湖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男人,大多都有一种深深的武侠情结。更有入迷者,你就是叫他看《莎翁全集》,他也能从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