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门神俱乐部很失意 世界杯得意不负老帅信任

来源:重庆日报

  巴西赢了。赛后面对镜头,一脸沧桑、在点球决战中扑出对手两粒球的老门将塞萨尔泣不成声:“只有上帝和家人才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走过来的……”

  哥伦比亚赢了。赛后面对镜头,稚气未脱、在比赛中独中两元的新星罗德里格斯欢天喜地:“加油,哥伦比亚!加油,哥伦比亚!!”

  现年35岁的塞萨尔在巴西队中年龄最长。他是鼎盛时期的国际米兰的功臣,这几年却颇多不如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过去一年,塞萨尔在俱乐部很郁闷,沦为英冠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替补门将,为了保持状态打世界杯,他被租借加盟到多伦多。

  只是在世界杯开赛前,主教练斯科拉里力排众议,才将塞萨尔征召入队——巴西需要他的经验。

  1/8决赛面对智利,巴西打得实在糟糕,让人失望之极,球迷一片骂声也是该他们受的。

  前几天我在《得胜思隐忧 落败求尊严》一文中说到:这支巴西队存在“进攻方式单调、中场组织不力、过多依赖内马尔”等问题,并说“巴西1/8决赛与智利相遇,想过关也不易”。

  从比赛看,巴西中场组织非常不力,两名前锋如同一直在梦游,第一球星内马尔只在上半场活跃,下半场几乎不见踪影。

  反观智利,速度比巴西快,技术比巴西好,抢得比巴西积极。加时赛临近结束那记怒射打在横梁上“嘭”的一声,对巴西来说,分明是死神在敲门。

  是球门框护佑了巴西,把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最终,是塞萨尔这位老将撑起了风雨飘摇的巴西航船,涉险过关。

  世界杯闭幕前一天即7月12日才满23岁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哥伦比亚阵容中年龄最小,正是他两粒精彩入球,把老冠军乌拉圭送回了家。

  “自古英雄出少年”。世界杯迄今4场比赛场场进球,罗德里格斯以总数5粒入球力压内马尔、梅西等巨星而荣登射手榜榜首。世界杯之前,有几人认识罗德里格斯?如今谁又敢忽视这位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少年?

  中国有句老话叫“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是说“老”的阅历很广、经验丰富,面对困难局面,往往能处变不惊、化险为夷。一个家庭也好,一个团队也罢,“老”的就是财富。对巴西来说,老将塞萨尔就是这样的“宝”。

  其实,“家”有一小,也如一宝。小的,年轻的,敢想敢闯敢干,充满活力与创造力。

  面对乌拉圭的密集防守,罗德里格斯禁区外胸部接球后,不等皮球落地,一脚大力抽射,皮球直飞网窝,乌拉圭门将只能喟然长叹……刹那间,小伙子调动全身细胞与肌肉,加上丰富的想像力,才完成了致命一击。罗德里格斯虽然小,真是哥伦比亚之“宝”。

  如此说来,处于“老”“少”之间的就什么也不是?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事实上,罗德里格斯第二个进球就得益于26岁的队友夸徳拉多的无私助攻。本来,夸德拉多可以直接攻门,但他奋力高高跃起,争得头球后回传给了罗德里格斯。这是已经融入到夸德拉多血液里的“团队精神”起了作用。

  所以,处于中间地带的人,是“桥梁”,也是承上启下、承前启后之“宝”。

  总而言之,每一个人,无论年老年少,或不老不少,都没有妄自菲薄的理由。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72931.shtml report 2138 巴西赢了。赛后面对镜头,一脸沧桑、在点球决战中扑出对手两粒球的老门将塞萨尔泣不成声:“只有上帝和家人才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走过来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