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朝阳:非洲队爆冷机会甚微 德国队轰炸能力强

来源:人民网
  北京6月30日电(温静 实习生李雪濛)两支非洲球队同时跻身16强,在世界杯赛史上还是第一次。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尼日利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将同日亮相,分别迎战法国队和德国队,谢朝阳表示,两支非洲球队爆冷机会甚微。

  谢朝阳说:“法国队场上表现、场面控制等各方面,都占有一定的优势,而尼日利亚整个后防线相对弱一些。尼日利亚这样的球队在进攻时,队中一些球员有一定的天赋,但是在防守时,后防线的球员有点捉襟见肘。”

  对于场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谢朝阳更倾向于德国获胜。他说:“后腰拉姆这个点,是德国进攻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在美国对德国的比赛中,拉姆很多传球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尽管他的失误率为0,但是德国在后腰位置上更需要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球员。各个球队都在强调"由守转攻",前锋也要第一时间拿到球,所以后腰在接球之前的观察非常重要。这个时候,不需要有多么大的能力,而是要能把球追回来,敢于在场上转身,第一时间把球传到前锋脚下。一名后腰回传或者横传的时间,就是对手快速回防的前提时间,如果没有充分的快速反击时间,正面进攻对于德国难度会大一点。”

  谢朝阳说:“德国队球员个人能力非常不错,身体条件、奔跑能力、身高、力量等各方面都很好,他们在前场的轰炸能力,特别是穆勒、克洛泽的高空轰炸能力,一般球队不能比拟,球传到禁区附近,德国利用身高优势如果顶到球,会给守门员造成非常大的困难,而阿尔及利亚在禁区内是无法与德国抗衡的。另一方面,历年来德国在世界杯或其他国际赛场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源于它的医疗水平、恢复手段、饮食结构全套服务都很到位,不能只看到场上这11个人。比如荷兰的范巴斯滕,当时他脚踝、膝关节受伤,第一时间选择回德国治伤,德国对于膝关节和踝关节的医疗水准、手术精湛度和恢复手段都是世界领先的。”

  对于德国队灵魂人物克洛泽,有人说,他是能接得住“天上掉馅饼”的人,而谢朝阳认为克洛泽总是在该出现的点出现,源自于球员本身对足球的一种理解和感觉。谢朝阳说:“一个有天赋的球员,首先要具备各方面的能力,但最关键的,是要对防守球员了解,对本方球员了解,知道队员能否把球传到某个位置,这些都需要对全局的判断和对时机的掌控,并不能说克洛泽在场上是一个天上掉馅饼能接得住的人。能预判到,能跑到这个点,而且最后精准地将球踢进,都源于球员突出的自身能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30/c384328-25220262.html report 1150 北京6月30日电(温静实习生李雪濛)两支非洲球队同时跻身16强,在世界杯赛史上还是第一次。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尼日利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将同日亮相,分别迎战法国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谢朝阳:非洲球队爆冷机会甚微 德国胜利依靠全方位保障(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