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洲黑马击败欧洲神话 国足输球还有何不服气?

来源:现代金报
 

  “哥”又晋级了

  哥斯达黎加希腊的1/8决赛,可以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吊丝对决”。此前,没多少人相信他们能够顺利小组出线。前者小组赛两胜一平在死亡之组取得第一,后者一胜一平哪怕只进过两个球。他们之间的对决,以哥斯达黎加的胜利告终——120分钟打成1:1,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5:3,总比分6:4晋级八强。□记者 郑乔

  他们,都是吊丝队

  哥斯达黎加和希腊两队,世界杯开赛前,就已经不被看好。他们太平凡了,在各自的小组里是那么的不起眼。C组的希腊队尽管与日本科特迪瓦哥伦比亚分在一起,但仍然不是球迷心中小组出线的首选。D组的哥斯达黎加看上去更加没有活路,面对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的围攻,没有一锤定音的超级球员,能出线才怪。

  可现实总是会跟人开玩笑——希腊神话降临人间,一平一胜,净胜球-2,仍然出线;哥斯达黎加挤走了英格兰和意大利,D组第一。

  他们之间的比拼上演,外界自然也多了一份期待。一支善守,一队善攻。拉锯战与点球,也算精彩。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讲,凌晨4点的比赛打成这样,估计只有买竞彩的人才会关注。有人干脆吐槽,还不如不踢那120分钟,直接点球算了。

  他们,都是“黑马”

  毫无疑问的是,哥斯达黎加队堪称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大的黑马。第一个大冷门就由他们创造——3:1完胜乌拉圭,接着1:0绝杀意大利,最终一战0:0闷平英格兰,以最小代价拿到了死亡之组的出线权。淘汰赛阶段,他们更是以10人阵容扛过了控球等数据全面占优的希腊队,下一场将直接面对荷兰

  这也是哥斯达黎加队第一次打入世界杯的8强,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希腊队改写历史的能力丝毫不逊他们的对手。2004年,希腊队第二次参加欧洲杯。小组赛与现在一样,也是1胜1平拿到出线权,赢了葡萄牙,逼平了西班牙,可净胜球为零。淘汰赛阶段,1:0宰了高卢雄鸡,1:0拿下捷克,又是1:0再度赢了葡萄牙,最终问鼎欧洲杯。而“黑马”的名号就此得来。巴西世界杯能小组出线,希腊依旧继承“黑马”传统。

  他们,要求都不多

  世界杯前,希腊球员就曾给希腊总理写信,“我们不希望有额外的奖励,我们比赛为了希腊和这个国家的人民,我们只希望你支持我们的努力,并能建造一个体育中心容纳我们的国家队。”从这个细节上就可以看出,吊丝自有吊丝的坚持,而“一根筋”往往具有不小的杀伤力。

  与欧洲文明的起源地希腊不同的是,哥斯达黎加足球起步较晚,但通过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在世界杯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他们的身价只有2000万欧元出头,是32强中最低的,但上世纪90年代开始,足球就已经成为该国第一运动,每四个人里就有一个踢球。正因强大的基础,才成就了今天的黑马。

  与那些动辄因为奖金闹罢赛的非洲球队相比,希腊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好比一场用生命奉献的精彩课程。黑马与吊丝,也会是世界杯的常客。

  国足,别对“哥”耿耿于怀了

  在少一人、经验不足的极端不利条件下,哥斯达黎加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来自欧洲的希腊队;在多一人、实力占优的极端有利条件下,国足1:3输给了来自非洲的马里队。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比较,曾经在12年前被分到世界杯同一小组的球队,一支进了世界杯八强,另一支却在一支并不出色的二流队伍身上完败。

  在2002年的这个时候,国足与哥斯达黎加队在韩日世界杯上进行了一场较量,当时0:2的失利让很多人不服气,不过,别人把世界杯八强的成绩拿出来,而自己却在同一天败给马里。

  哥斯达黎加队可以有一千种理由输球,这支球队太年轻、太默默无闻,以至于在英格兰、乌拉圭、意大利所在的D组,基本上没人能看好这支队伍出线,结果,哥斯达黎加不仅出线,而且还拿出了3场不败的战绩。对阵希腊队的比赛,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续遭到被罚下一人、对手最后时刻扳平、加时赛体力不支等重重打击,结果这支队伍最终还是挺了过来。

  而国足有一千种理由可以拿下比赛,热身赛、人员齐整、人数占优,但最后还是败下阵来。

  前英超切尔西队主帅格兰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曾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足球的基础有问题,你们总是认为聘请一个好教练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认为中国足球有着系统性的问题,所有的系统,原谅我如此直接,所有的系统都需要改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84526.shtml report 3597  “哥”又晋级了哥斯达黎加与希腊的1/8决赛,可以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吊丝对决”。此前,没多少人相信他们能够顺利小组出线。前者小组赛两胜一平在死亡之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