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后速评:团结才是硬道理 德尚为自己选择正名

来源:人民网
2:0战胜尼日利亚队后,挺进八强的法国队同4年前在南非的尴尬相比成绩已经好了太多。从本届世界杯亮相伊始,这支法国队便一直受到如潮般的好评。人们为啥看好法国队,就因为他从一个包括瑞士、厄瓜多尔和洪都拉斯的小组出线,然后八分之一决赛淘汰了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光是看看和法国竞争的这几个对手的名字,就知道还会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在巴西世界杯上,这支法国队打出了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队员们年轻而又朝气,最为关键的是,他们没有前几届大赛中法国队所爆出的那些“破事儿”。法国人以高傲闻名,甚至不屑于使用英语这样的国际通用语言。在上世纪末的王朝结束后,法国人对于本国足球的大赛成绩又有了更高的要求,但是在2006年回光返照般地打入世界杯决赛后,后几届的大赛中法国人更吸引人眼球的不是他们在场上的球技,而是屡次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扮演了的滑稽小丑的角色。多梅内克惨败后的求婚、输球后由内讧引发的罢训,都在不断挑战着法国人的底限,在此前提下,本届世界杯上法国人近年来罕见地以阳光帅气的正面形象示人,自然多了不少感情上的加分。

  此事说来简单,要想让从前那支内讧成性、罢训成瘾的法国队像今天一样团结起来爆发战力,哪是那么容易的事儿?无论是屡有搞笑行为的多梅内克,抑或是一本正经的布兰克,都没能在自己任期内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以事后诸葛亮的眼光来看,如今的主帅德尚具备了征服这一难关的硬件条件:在球员时代他便是上一个法国王朝的队长,从教后又曾带领摩纳哥、尤文图斯和马赛都取得过成功,资历显赫。倘若非要找一个与德尚在法国足球届地位相似的人,那也只能是齐达内了。

  不过,光名头响还不够,法国国家队历史上向来不缺个性队员以及各种刺头,能够正确对待这些“祖宗”,是一位法国教练能否成功的关键,一旦处理欠妥,难免便会陷入上届世界杯的局面,而大卫·吉诺拉、埃里克·坎通纳以及罗伯特·皮雷等球星的国家队出场少得可怜,也是法国足协不会处理这种关系的一大明证。

  对于这些球员,德尚的原则是,有可能影响球队团结的,别管多大牌一概不要。当曼城双星纳斯里和克利希连法国队30人大名单都没进时,德尚的决定引发了外界的不少质疑,但他的回答很干脆:纳斯里在俱乐部是进攻的发起者,但在国家队担任这个角色的不是他,当他不能发起进攻时,我不确定纳斯里能否坦然地接受这一点。“我选的不是法国踢球最好的23个人,但绝对是最适合法国队的23个人,”德尚说。当时的坚定已为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那便是一支团结的法国队。

  这一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尼日利亚,只是两队历史上的第二次交手。2009年的那次初回碰面,法国队0:1不敌非洲雄鹰,跌入了最近几年相当长一段低潮的谷底。而如今在世界杯中的再度相逢,恰好可以说是法国人重回辉煌的开始,这两支法国队最大的不同在哪儿,想来尼日利亚人是最有体会。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01/c384328-25220777.html report 1336 2:0战胜尼日利亚队后,挺进八强的法国队同4年前在南非的尴尬相比成绩已经好了太多。从本届世界杯亮相伊始,这支法国队便一直受到如潮般的好评。人们为啥看好法国队,就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赛后速评】团结才是硬道理(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