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墨战首现世界杯官方"水停" 范加尔:赢球关键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 本报记者 龚凌寒

  荷兰战胜墨西哥,比赛充满故事,不仅仅是门神奥乔亚的精彩扑救,不仅仅是逆转大戏,还有世界杯历史性的一个Cooling Break。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裁判隆普罗恩突然做出暂停手势,示意双方到场边饮水消暑,转播屏也打出“Cooling Break”字幕,世界杯赛场史上首次像篮球比赛那样出现暂停,球员可以到场边补充水分并稍作休整。

  当然,这并不是补水暂停第一次出现在巴西世界杯赛场,在葡萄牙对阵美国的小组赛中,当值主裁也曾因酷热天气而叫停比赛,不过没得到国际足联正式确认。

  “Cooling Break”是国际足联根据巴西当地天气特设的保护球员措施,并非强制环节。当气温超过32℃,当值裁判可在35分钟和75分钟决定“Cooling Break”,每次持续3分钟,所消耗时间将会在伤停补时中增加,因此本场比赛一共踢了97分钟。

  有意思的是,“Cooling Break”并没有官方的中文译名,此前曾被译作“补水暂停”或“降温暂停”,但网友认为,4个字略显复杂,应该翻译成“凉停”、“爽停”或“酷停”。

  不过,这并非世界杯首创,上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中,就已出现Cooling Break了,墨西哥队正是当时参赛队伍之一。墨西哥队可能对这种暂停已经适应,而对于荷兰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这样的新发明,但他们充分利用了这一时机,赛后荷兰主帅范加尔就说:“赢球就像逃生一样,当比赛进入补水暂停的时候,就是我们开始执行B计划的时刻,这成为了赢球的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87798.shtml report 1172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龚凌寒荷兰战胜墨西哥,比赛充满故事,不仅仅是门神奥乔亚的精彩扑救,不仅仅是逆转大戏,还有世界杯历史性的一个CoolingBreak。本场比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