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状态不佳 瑞士想爆冷需主帅“点石成金”

来源:大连晚报

  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一场焦点战在圣保罗的圣保罗体育场展开争夺,F组头名阿根廷对阵E组第2名瑞士

  阿根廷和瑞士在国际A级赛事中共有6次交手,阿根廷4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进14球失3球。两队在世界杯上1次相遇,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2:0完胜瑞士。2012年2月29日阿根廷和瑞士进行一场热身赛,阿根廷3:1取胜,梅西上演帽子戏法。

  F组阿根廷实力一枝独秀,3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阿根廷尽管全胜,但并未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豪华的前场攻击群状态普遍不佳。而阿根廷糟糕的防守让人担心。对于阿根廷来说,光靠梅西还不行,阿奎罗伊瓜因们的爆发至关重要,后防线也要更专注才行。否则打进决赛会师巴西,只是一个美丽的梦想。

  3场小组赛梅西场场进球,一共4个进球入账。梅西个人世界杯进球达到5个,在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也能排进前5,仅次于10球的巴蒂斯图塔,8球的马拉多纳和斯塔比尔,6球的肯佩斯。2012年2月的友谊赛阿根廷3:1击败瑞士,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这个帽子戏法堪称是梅西国家队生涯的转折点,2012年国家队9场12球,2013年7场6球,2014年6场5球,在国家队也是威风八面。阿根廷人对这位世界顶级巨星的倚重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主帅塞维利亚也直白地反问媒体“依赖梅西有什么错”。世青赛和奥运会男足冠军、六次登顶西甲、三次夺欧冠、两次世界俱乐部杯称王……27岁的阿根廷人离“球王”只差一座“大力神杯”的距离。

  瑞士是E组的种子球队,这个小组中法国实力最强。瑞士3战2胜1负,唯一的输球是2:5惨败给法国。不过面对美洲的厄瓜多尔洪都拉斯,瑞士都取得胜利。前景展望瑞士小组晋级遇上夺冠大热门阿根廷,对于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来说,想要爆冷并不容易。不过,瑞士也有“梅西”——拜仁球星沙奇里,对阵洪都拉斯,这位军刀开了锋,完成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

  对阵阿根廷,瑞士想要爆冷,就需要老帅希斯菲尔德的“点石成金”。1949年出生的希斯菲尔德,带领多特蒙德和拜仁夺得过欧冠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首战,他带领瑞士1:0爆冷战胜西班牙。对于希帅来说,闯过阿根廷这关,他就是神奇的代言;闯不过这关,希斯菲尔德就将告别瑞士。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88168.shtml report 2151 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一场焦点战在圣保罗的圣保罗体育场展开争夺,F组头名阿根廷对阵E组第2名瑞士。阿根廷和瑞士在国际A级赛事中共有6次交手,阿根廷4胜2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