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阿尔及利亚不该有遗憾 信仰支撑沙漠之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杂耍破门 2:厄齐尔爆射锁胜局 3:贾布抢点射死角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第6场1/8决赛在德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之间展开。两队在90分钟战成0-0,却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总共打入3球,最终德国战车2-1碾过沙漠之狐。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在巴西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与此前的5场淘汰赛情况相同,两队开场后都打得比较谨慎,谁也不愿先丢球,精彩的场面不多。第9分钟,德国队博阿滕眼睛瞄着空中飞行的皮球,往禁区里冲的时候撞在了对手身上摔倒在地,贺炜也借机开了个玩笑,“奔跑的时候两名队员撞在了一块儿,博阿滕在往前跑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前面的阿尔及利亚队长哈利切,他的样子就像在大街上走路看到一名美女,结果不小心撞到了电线杆子。”

  比赛开始后20分钟,场面上反而是德国队更危险一些,贺炜点评说:“这段时间德国队中前场传球出现主动失误,加上阵型紧凑,导致后场有大片区域可以被对方的反击所利用。如果他们的失误少,可以把对方压制住,反之如果失误增多,就会给对方很多反击的机会,而他们的后卫线和门将之间的区域就会被利用。”

  第33分钟,德国队又一次造越位成功,这一次是苏达尼落入了越位陷阱,虽然成功了,但贺炜却为德国队担心起来,“虽然这几次进攻对方都越位,但是如果德国队总让自己的防线这样的话,难保对方有一次不越位,如果对方不越位,德国队想追都追不回来,因为他们的后防线距离球门太远了。”

  上半场临近结束,比分依然是0-0,贺炜点评说:“上半场德国队自己的节奏没能完全掌控住,失误比较多,但是阿尔及利亚队的实力也有限,他们找的就是德国队失误的机会,两队都有做得好的地方,也都有不好的地方,下半场期待两队主教练能做出灵活的改变。”

  下半场开始,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做出了换人调整,“上半场阿尔及利亚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讲求速度,利用对方失误,迅速打反击,也确实威胁到了德国队球门,而德国队上半场中前场传球失误太多,下半场用许尔勒换下格策,看看主教练有怎样的变化。”

  直到第54分钟,德国队才终于打出了一次像样的进攻,施魏因斯泰格出现在中锋位置,稳稳拿球后回传,拉姆跟上射门,可惜没能得手。贺炜感叹说:“德国队这才真正打出了一次他们想打出的配合。”

  第87分钟,有趣的一幕出现了,德国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第二个假跑的穆勒居然故意摔倒,双膝跪地,但可惜也没能成功破门。贺炜说:“这么复杂的任意球配合,只能博观众一笑,阿尔及利亚的队员们都在看着德国队的表演,并没有被迷惑。”

  90分钟,两队最终战成0-0平,加时赛即将开始。贺炜用这段短暂的时间点评道:“这场比赛双方在90分钟内都有好的表现和不满意的地方,阿尔及利亚队在整体实力处下风的情况下,能利用德国队的失误威胁对方球门,战术是成功的。而德国队通过勒夫的调整,有了一些改变,尤其是上半场传球失误率太高的情况得到改善。下半场阿尔及利亚进攻的威胁和上半场相比有所下降,这也是由于比赛被德国队掌控所造成的。”

  与此前两场打加时的比赛不同,第92分钟,加时赛刚一开始,许尔勒就进球了,德国队1-0领先。“加时赛刚刚开始第二分钟!加时赛才刚刚开始!也不知道许尔勒这个球是有意为之还是阴差阳错,但是效果刚刚好。如果比分不改写,着急的是德国队,阿尔及利亚队能有几次反击的机会就已经很满意了,他们并不奢望于在场面上和德国队平分秋色。但是现在1球落后,如果他们放弃稳守反击的打法,可能德国队会获得更多的空间。”

  第一个进球出现在加时赛开始后两分钟,而第二进球则出现在倒数两分钟,第119分钟,厄齐尔帮助德国队扩大比分。贺炜感叹道:“这个进球应该是把悬念杀死了,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德国队2-0领先。阿尔及利亚人已经跑不动了,厄齐尔的进球让德国队得以进军八强。”

  镜头给到了场边阿尔及利亚队的主教练哈利霍季奇,贺炜说:“主教练也知道,很可能他们的努力换不回想要的结果了,但是他们在面对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能把比赛拖入加时,这样胶着的局面,他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然而话音刚落,第121分钟,阿尔及利亚队居然进球了,随后比赛结束,这样的一个加时赛,让贺炜感慨良多,“这场比赛双方踢得非常胶着,相当辛苦。虽然阿尔及利亚队失利了,但是他们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已经做到了最好,一度把比赛拖入相当胶着的状态,让德国队踢得很不顺畅,这是他们的成功,但是需要打阵地战的时候,又表现出了自己的短板,阵地战中他们没有很好的方法。虽然0-2落后,但是阿尔及利亚人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他们打进一球,这也是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球。虽然有些沮丧,但是他们可以昂着头离开巴西的赛场,他们尽力了。人生中总有力所不能及的范畴,但是当你尽力了,又有什么可遗憾的呢?我们恭喜德国队,他们是第6支晋级八强的球队,下一轮将面对法国队。阿尔及利亚正在经历穆斯林的斋月,队员们可能没法补充充分的营养,已经拼到多人抽筋,已经发挥出了全部的力量,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429&paper.cmsUrl= report 639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贺炜:阿尔及利亚不该有遗憾 信仰支撑沙漠之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