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失阿KUN打通中路通道 瑞士或祭出铁桶阵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世界杯上,亚洲球队和非洲球队,历来都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真正的王权,总是在欧洲球队和美洲球队之间诞生,欧美球队之间的大混战,也历来是世界杯上最受欢迎的戏码。6月30日凌晨,16强淘汰赛的比赛中刚刚上演了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第一次欧美大乱斗,最终,荷兰逆袭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点杀希腊延续黑马本色。而时隔一天,欧美大乱斗又回来了。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阿根廷将对阵瑞士比利时则将交手美国,这一次,欧美球队之间还会互有胜负,平分秋色吗?

  阿根廷没了阿圭罗是好事

  对于阿根廷而言,阿圭罗目前的康复情况是喜人的,但是从小组赛的表现看,阿根廷前场即便没有了阿圭罗,也不会受太大影响,甚至反而会进一步解放梅西伊瓜因,真正让阿根廷人心惊肉跳的,还是他们那被黑一万年依旧不靠谱的后防线。

  小组赛中,阿圭罗意外受伤,随后就传出他将无缘16强淘汰赛与瑞士的比赛的消息。不过从阿根廷目前的战术安排来看,缺少阿圭罗,对阿根廷而言,并非是件坏事。尽管阿根廷的首发前场三叉戟是梅西、伊瓜因和阿圭罗,尽管这个攻击组合看起来美不胜收,但却存在着一个巨大的隐患:无论梅西、伊瓜因还是阿圭罗,都是习惯于在中路活动,这就让阿根廷的前场中路异常拥挤,反倒是作为阿圭罗替身的拉维奇在场上的时候,阿根廷的前场更有杀伤力。如果阿圭罗最终没有出战瑞士,那么梅西和伊瓜因在中路的活动都会更加自如,这对于潘帕斯雄鹰的攻击线,其实是一件好事。

  相比于人才济济的风险,阿根廷人真正需要担心的,是他们的后防线。看着阿根廷前场和后场的对比,你会发现,阿根廷人拥有令全世界后防线颤抖的锋线,也相应地有着令自己锋线永远不觉得领先的很安稳的后防线。还记得这支后防线是怎么被尼日利亚蹂躏的吗?穆萨进球时阿根廷后卫的眼神防守,一定让很多球迷记忆犹新。

  瑞士欢迎梅球王闯铁桶阵

  相比于阿根廷人,瑞士人在淘汰赛中的心态无疑要好上很多。他们并非豪门,又少了主力中后卫,对他们而言,能杀入16强淘汰赛,已经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假如你因此就认定瑞士会轻易缴枪,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希斯菲尔德是谁?是拜仁的功勋铁帅!在他治下的球队,可以被击败,但永远不言败。

  意大利人一直以混凝土防线而骄傲,但混凝土防线这种战术的鼻祖其实是瑞士人。本场比赛面对阿根廷,本身实力就不强的瑞士人,自然也会毫无保留地祭出自己这个压箱底的法宝。控制住梅西,就能抑制住阿根廷。德国人曾经抓住了这个要诀,在南非将阿根廷打得体无完肤,现在,瑞士人也会这么做。本届世界杯,阿根廷对于梅西的依赖不但没有丝毫减少,还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小组赛中,梅西打入了阿根廷全部6粒进球中的4粒,控制住梅西,不但能让阿根廷前场组织失灵,也会让阿根廷失去最主要的得分手段。

  希斯菲尔德已经放出狠话,将向伊朗学习,布置一个严密的网络限制梅西。而进攻端,瑞士人也拥有着自己的法宝。小组赛中被“非洲梅西”穆萨摧残的阿根廷后防线,将在这场淘汰赛中遭遇“瑞士梅西”沙奇里的挑战。小鲨鱼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刚刚上演帽子戏法,状态极佳,眼神防守的阿根廷防线,能阻止他取得进球吗?

  比利时想晋级不可懒洋洋

  作为本届世界杯中最被看好的球队之一,比利时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稳定,但却很难让人提得起兴趣去支持他们。原因很简单,欧洲红魔的球员们似乎都喜欢“站着踢球”,没有惊艳的穿插跑动,没有精彩的盘带过人,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配合,整个比利时队,看起来都是懒洋洋的。

  小组赛中,比利时就这样懒洋洋地逆转了阿尔及利亚、击败了俄罗斯、干掉了韩国,在球迷们的口水之中,淡然而慵懒地轻松晋级淘汰赛。但是在淘汰赛阶段,比利时如果继续这样像个中世纪欧洲贵妇一样踢球,那么他们恐怕很难再继续前进了。要知道,现代足球比赛,即便你拥有着全世界最华丽最出色的传球技术,如果放弃跑动,那么你仍然无法击败一个勤勉的对手。

  比利时的小组赛成绩是优秀的,但他们的表现却是令人失望的。除了经验上的缺失,比利时众妖星们最缺少的其实是一颗勤勉的心。站着踢球如果还能取胜,那真的没天理,即便在小组赛中最终顺利晋级,但现在看来,比利时在小组赛中也并没有遇到真正有实力的对手,淘汰赛首轮,面对克林斯曼调教出来的这支勤勉的美国队,比利时还想站着赢球,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了。欧洲红魔想要在淘汰赛中继续前进,至少也要展示出他们渴望胜利的态度。

  美国需要超级英雄站出来

  美国能够从小组中突围,队长邓普西的作用不言而喻。克林斯曼放弃了一干老将,却让这支美国队变得更有活力,更加勤奋。但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仅仅依靠勤奋和活力,美国人还不足以带走胜利。进入淘汰赛,美国队需要的不再仅仅是“美国队长”的发挥,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复仇者联盟”。

  本届美国队,缺少了多诺万为首的一干老将,但却进一步提高了球队的冲击力,他们的速度优势,让他们在比赛中往往成为节奏的引领者。也正是这一点,让他们可以在与德国、葡萄牙加纳同组的情况下,依旧突围成功。克林斯曼对这支球队的调教,也因此赢得了全世界的认可。不过,在与比利时的对决中,美国球员在个人能力上,无疑是无法与对手媲美的。这个时候,谁能站出来,成为“美国队长”邓普西的得力助手,帮助美国人在这场极其困难的比赛中击败对手呢?

  目前看来,美国人的希望可能需要寄托在小组赛首场比赛就受伤下场的前锋阿尔蒂多雷的身上了,克林斯曼对于这位爱将的回归保持乐观,如果他能够及时回归,那么美国的前场战术无疑将更加丰富。作为挑战者的美国人,也会在这场与比利时之间的战斗中,多一分信心。

  记者 钱志鑫

  收视指南

  阿根廷VS瑞士 7月2日 00:00 CCTV5

  比利时VS美国 7月2日 04:00 CCTV5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1696.shtml report 4470 世界杯上,亚洲球队和非洲球队,历来都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真正的王权,总是在欧洲球队和美洲球队之间诞生,欧美球队之间的大混战,也历来是世界杯上最受欢迎的戏码。6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