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恩:德国球员需要更独点 拉姆绝对不能踢中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双

Video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杂耍破门 2:厄齐尔爆射锁胜局 3:贾布抢点射死角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在阿莱格里港的贝拉里奥球场开哨,对战双方是意志战车德国队和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队。进过120分钟的激烈征战,德国2-1战胜阿尔及利亚,进入最后八强。德国电视二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并请来著名球星卡恩作为评球嘉宾。

  比赛开始前,德国队首发名单出炉,一共有7名拜仁球员,卡恩评价说:“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首发7名拜仁球员的情况,这是第一次。这样首发的好处就是,带来团队的默契,有秩序,能够在比赛中提高速度,提高节奏,对于对付今晚重点防守的阿队来说,非常重要。”

  这次比赛里,德国队的上半场踢得并不好。由于失误过多,对抗软弱,因胡梅尔斯感冒临时顶上的左后卫穆斯塔法表现不佳,而阿尔及利亚防守严密拼抢凶猛,德国队虽然控球率高于对手,但是反而被阿队在门前造成几次兵荒马乱,同时德国却没什么像样的进攻,甚至很难进入对方的禁区。上半场结束后,德国很受欢迎的足球解说员贝拉-雷迪直接评价这是德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最差的上半场。勒夫必须在下半场彻底改变。”对此卡恩认为德国中场问题是造成这一切的最大原因,他说:“看看德国的中场被压缩得很厉害。(德国电视回放:当一个球员拿球,周围有三四个对方球员包围,当球传出去到另一个德国球员脚下,旁边阿队球员立刻赶上又形成包围之势)德国的两个边后卫深入对方前场,位置非常靠前非常远,两个中卫又往前,德国的中场被压缩得几乎没有空间。”

  下半场德国队换人后,立见成效,进攻和对比赛的控制都比上半场出色很多。90分钟打平后进入加时赛,最终凭借许尔勒和厄齐尔在加时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击败顽强的阿尔及利亚人,进入八强。卡恩解释整场比赛为何如此艰难时表示:“赛前就已经预料到了。阿尔及利亚人会战斗,会拼尽全力,用生命来踢这场比赛。他们的战略尤其是上半场非常聪明有效,他们总是包围着拉姆,攻击压缩中场空间,而德国队中后卫以及边后卫控球时,都非常靠前,前面三个人穆勒格策他们几乎没有位置去接球,从中场几乎无法将球传到对方前场,几乎无法进入16米范围内,而阿尔及利亚总是一再对抗德国球员,所以,德国遇到了大量的困难。”

  本场比赛中,诺伊尔多次出击,挽救德国队的危机,被认为应是全场最佳。卡恩也赞扬说:“如果两个中后卫的位置极端靠前,那么守门员基本上都需要站到16米区域去防守,勒夫肯定赛前就是这么布置的,但是不是每个守门员都做得到。而且那么大范围的出击,也不是每个守门员都有勇气。他从沙尔克时期就是这样的球员,而今晚他完全做到了勒夫的要求。”

  在评论许尔勒的进球时,卡恩表示,这个球是许尔勒强烈的进球欲望和射手本能结合的结果:“他与厄齐尔不同,后者有时不愿意自己进球,但是许尔勒就是一个射手。他的这个进球就是射手本能和进球欲结合的一个好例子。我们在球队里需要这样的球员。”

  而在看到厄齐尔的进球时,卡恩坚持了自己的观点说:“你看厄齐尔就是不同,他总是这样要去找站在更好的进球点的人。如果我们球队里都是这种老是只想打配合,老是想给更好进球的球员做球,时间就来不及了。什么是更重要的?就是在16米区域内的射门。”

  在卡恩评论期间,德国电视二台还插播了对球员们的赛后采访。其中默特萨克被问到球队在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时,非常生气,卡恩特意为他解释,希望观众理解球员,说:“他们付出了120分钟的努力,特别是对付阿尔及利亚这样跑动积极又对抗凶猛的队伍,很不容易,但是他们成功地阻止了他们。”

  最后,当说到这场球能够给予德国队的教训时,卡恩表示:“我们在四天后就要踢法国队了。最大的教训应该是战术问题。如果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百分百健康的话,那么我们的中场就是需要他们两个。拉姆最好不踢中场,而是回去踢右后卫。当然德国队中场的主要问题就是伤病太多,其中还包括京多安。”

  (无双)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6334.shtml report 64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