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VS尼日利亚:浑水才能摸鱼 格里兹曼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Video世界杯1/8决赛 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 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

  专治各种密集防守的西班牙足球帝国倒掉之后,浑水摸鱼又成了世界杯赛场的主旋律。胜利的球队一定要有两种球员:搅浑水的和摸鱼的。

  法国队之所以能够击败个人技术并不逊色的尼日利亚,关键在于他们拥有格里兹曼和本泽马、博格巴。格里兹曼能够把水搅浑,"笨马"和博格巴能够趁机摸鱼。

  当然,你需要先把水搅浑,然后才能摸鱼。所以说,格里兹曼下半时被替换上场,是法国战胜尼日利亚队的关键。

  上半时,法国队踢得中规中矩,尼日利亚队防得也不犯错误,场面显得甚是冷清。只有博格巴的一次前插射门给尼日利亚制造了些恐慌。法国主帅德尚令人困惑地派吉鲁和"笨马"搭档。两人技术特点相仿,都是那种抢点型射手,互相之间很难呼应配合。两人似乎彼此捆住了手脚,多数时间都在场上站桩看画,整个法国队也像一部生锈的机器,运转艰涩别扭。

 


  另外,法国中场以及后卫助攻也都直来直去,缺少强力突破,因此尼日利亚能够从容地保持紧凑的防守阵型,不给对手射门的空间。上半时法国队只有两脚射门打到鲁门框以内。而尼日利亚队却有4次。"非洲雄鹰"看上去更有威胁。

  下半时开始后不久,德尚用格里兹曼换下吉鲁,一举解决法国队场上所有问题。尼日利亚后卫的幸福日子也宣告结束。皇家社会队前锋善于突破,技术特点与吉鲁截然相反。他盘活了法国,搅乱了尼日利亚的防守秩序,对方被迫左支右绌地来阻挡他的突破,门前露出空当,本泽马等就有了可乘之机。

  格里兹曼一点不慢,上场后不久就在对方门前与"笨马"打出了一次漂亮的撞墙配合,尼日利亚防线洞开,本泽马得以舒服地起脚射门。下半时,法国队有6次射门打到门框以内,是上半时的3倍。格里兹曼的作用相当显著。

  尼日利亚队内几名球员个人技术也相当不错,可惜他们进攻缺乏战术变化,锋线队员显得不够兴奋,在法国队门前不敢撒野,就像是法国大门里面对外戳着一排锋利的长矛。

  尼日利亚虽自诩为"非洲雄鹰",但整体实力的确不如"高卢雄鸡"。法国队下场比赛很可能将面对高效运转的"日耳曼战车"。那时,他们浑水摸鱼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完)

  注:作者马邦杰系新华社驻意大利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潘毅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马邦杰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7272.shtml report 5918 集锦-波巴头球破门对手送乌龙法国2-0尼日利亚-->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专治各种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