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墨西哥传奇队长送荷兰点球 老将谢幕却未能救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场欧洲球队对阵美洲球队的1/8决赛都充满戏剧性,荷兰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扳平,并在补时阶段凭借点球绝杀对手,希腊队同样在补时阶段神奇扳平,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饮恨。值得的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也是墨西哥队、希腊队中那些传奇的“70后”老将们的告别演出。事实上,本届世界杯各支参赛队伍中的70后球员已逐渐淡出了世界杯的舞台。

  传奇队长“送”荷兰点球

  马科斯(墨西哥) 35岁

  传奇队长“送”荷兰点球

  进入淘汰赛后,墨西哥队的第一个对手便是拥有罗本范佩西斯内德等强大攻击力的荷兰队。在比赛中,墨西哥队最先取得进球,直到比赛尾声荷兰队才由斯内德扳平比分

  也许所有人认为两队将进入加时赛,甚至最终要靠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然而这时墨西哥队上演了一出悲剧,而当中的主角是队长马科斯。

  对35岁的马科斯来说,这是一届极具历史意义的世界杯,因为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本届世界杯,墨西哥队中的30岁以上老将共有7人,马科斯是其中之一。这是他第4次以国家队队长的身份出战世界杯,他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4届世界杯都担任队长的球员。但这届世界杯对马科斯来说注定是一次悲情的告别演出,尽管是球队的灵魂和精神领袖,也擅长策动进攻,但由于年纪原因,马科斯的启动和跑动速度已远远不如昔日的巅峰状态,正是拦截的吃力让他在这场生死战中犯下了致命失误。比赛临近结束时,他在禁区内绊倒了罗本,直接送给荷兰队一个致命的点球,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完成绝杀。这是墨西哥队连续第6次倒在世界杯1/8决赛,而这一次的“罪人”竟是他们的传奇队长马科斯。

  老将谢幕未能救主

  卡拉贡内斯(希腊) 37岁

  卡楚拉尼斯(希腊) 35岁

  老将谢幕未能救主

  创造了2004年希腊神话的希腊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旅程结束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以2比1绝杀科特迪瓦队似乎让人们看到10年前欧洲杯赛场上的神话将重演。然而希腊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神话注定是短暂的,毕竟队中一帮老人家作战,精力上无法与那些小伙子们相比。在这场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拼中,希腊队的老将们靠着意志差点续写神话故事,在落后1球的情况下在补时阶段追平,并一直坚持到加时赛结束,可惜最终倒在点球大战中。

  当希腊队第4个主罚点球的耶卡斯射出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时,队友纷纷上前安慰他,在残酷的点球大战面前,34岁的耶卡斯心慌了。而37岁高龄的卡拉贡内斯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才第一次首发,在关键的1/8决赛,他居然打满全场。从10年前攻入2004年欧洲杯首个进球至今,他脸上挂满了岁月的印迹。与卡拉贡内斯一样,卡楚拉尼斯也经历了10年前的那次神话,如果不是对阵日本队领到红牌,他很可能三场小组赛都有出场机会,在1/8决赛的关键时刻,主帅再次想起了卡楚拉尼斯,只是老将这次未能救主。事实上,卡拉贡内斯等老将的迟暮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的那些“70后”老将们的缩影,本届世界杯将是他们的一次集体告别演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9818.shtml report 207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场欧洲球队对阵美洲球队的1/8决赛都充满戏剧性,荷兰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扳平,并在补时阶段凭借点球绝杀对手,希腊队同样在补时阶段神奇扳平,但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