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产公交黑匣子畅行巴西 世界杯带火高科技出口

来源:楚天都市报

  巴西世界杯正打得火热,在里约热内卢,提供交通服务的数百辆公交车上,装有来自武汉依迅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黑匣子”。不仅能对行驶中的公交车进行精准定位和导航,同时车内外安装了4-6个摄像头,可以实时视频监控。一旦公交车出现任何状况,当地警方可以第一时间收集信息和证据。

  在电子行业深耕11年,从研发GPS定位仪的延伸产品,到提供北斗导航系统下的软件研发和移动位置信息运营服务,武汉依迅从100万元成立,现已成为行业内闪耀的新星。

  功能优势赢得巴西订单

  武汉依迅总经理李葛海昨日介绍,美国的GPS系统应用早已家喻户晓,巴西方面原本也是想与美国公司合作。武汉依迅能获得这笔订单,是因为该套系统很好地解决了巴西不同网络间的随时切换。

  在巴西,因为3G基站布设密度不高,也许这个街区是一家通讯公司网络,下一个街区就是另一家公司的网络。为了让智能公交随时能向后台传输图像信号,武汉依迅开发出类似国内手机“双卡双待”“双网双待”的模式,通过在不同网络间快速切换信号模块,让信号实现流畅传输。据了解,巴西共有1700辆公交车装载这种产品,每套硬件设备5000美金左右,后方平台另外收费。

  技术更新产品走出国门

  武汉依迅成立于2003年,创始人付诚1997年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今武汉大学)毕业,放弃“铁饭碗”后三次创业,最终在开发GPS产品市场上抢到一席之地。

  依靠一款售价千元左右,跟烟盒差不多大小的GPS定位仪,付诚探到了位置服务的庞大市场。随即便开始研发GPS定位仪的延伸产品,如GPS定位车载电话、GPS车用防盗器等。2006年,武汉依迅开始做GPSONE(辅助GPS定位技术),这是基于基站的定位服务设备。“生意最好时,几台卡车在公司楼下等着提货。”李葛海说。

  国内市场越做越稳,武汉依迅又瞄准了国外市场。国外订单对技术要求很严格,可一旦成交,利润要比国内的订单高得多。从通过中介寻找外商,到公司设立外贸部,参加各种国际性展会,依迅的产品走出了国门。

  加强研发专注定位服务

  2007年,中国成功发射了第1颗北斗导航卫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也有GPS不具备的短信通讯功能。”李葛海说,公司迅速调整,开始向北斗应用产品研发转移。

  每年投入三百余万元,引进人才,加强研发。如今,武汉依迅已经是国内排名前十的定位服务运营商,每年全国生产的导航芯片共约8万件,其中75%都由武汉依迅消化、转化。公司基于北斗系统开发的授时定位产品,也在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

  最近,武汉依迅新研发的视频北斗定位一体机,获得了交通运输业最受欢迎车联网产品的称号。更多的产品,正被运用到公车、校车,物流系统以及个人便携设备上。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4322.shtml report 1474 巴西世界杯正打得火热,在里约热内卢,提供交通服务的数百辆公交车上,装有来自武汉依迅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黑匣子”。不仅能对行驶中的公交车进行精准定位和导航,同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