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军刀检验冠军成色 阿根廷没有机会“装傻”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北京时间7月2日0点整,阿根廷队将迎来与瑞士队的世界杯1/8淘汰赛,赛前的备战中,媒体的聚焦点一直是球队当家球星梅西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将迎来最后两场1/8决赛,阿根廷将在零点出场,对手是瑞士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两队所展现出来的状态与之前的表现都很反常。但无论是事出有因还是故意为之,到了淘汰赛,都该露出真面目了,就看看到底谁是装的。

  两队小组赛都失常

  阿根廷全胜出线,瑞士也出线了,说他们反常球迷也许不答应。不拿出些证据来,大概是没人相信的。

  阿根廷小组赛分别以2∶1、1∶0、3∶2的比分战胜波黑伊朗尼日利亚,进6球丢3球,每场比赛都只赢一个球,每场比赛都输盘。这与他们以往世界杯的表现大相径庭。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根廷的小组赛数据是3战全胜,进7球丢1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2胜1平,进8球丢1球。本届世界杯,奔放的潘帕斯雄鹰低调得令人觉得反常。

  瑞士队过往的经历,则一直是一支纯防守球队,强悍的防守也让他们成为上届世界杯唯一一支击败过西班牙的球队。但是今年他们一反常态,小组赛历程是2∶1胜厄瓜多尔、2∶5负法国、3∶0胜洪都拉斯,进7球丢6球,进攻变得很强悍,防守却变得不咋地。

  有一支球队在装×

  这两支反常的球队里面,至少有一支在装×。

  在足球圈,大概有实力的球队才能装×。由此推断,装×的是阿根廷。倒不是说阿根廷只进6个球是装的,在这支中后场无法给前场很好支援的球队里,面对密集防守破门乏术真不是装的,就是打不进。阿根廷真正装×的是防守,三场小组赛仅丢3球。

  作为为小组赛出线而奋斗的瑞士,大概是没有装×的资本的,所以他们不是装的。瑞士防守急转直下发生在次轮,主力中卫冯贝尔根被吉鲁踢伤后,主帅希斯菲尔德派上森德罗斯,可这对前阿森纳队友的搭档噩梦开始了,最终被法国灌了5个。最后一轮事关出线,主帅宁愿用22岁的沙尔,也没有给森德罗斯机会,最终球队3∶0战胜了洪都拉斯。但洪都拉斯进1球丢8球的表现显然不能检验瑞士的新防线。这个工作,就等阿根廷来做了。

  瑞士队近4场与南美队比赛成绩为3胜1负,包括战胜巴西,唯一输掉的那场比赛就是2012年3月1∶3输给阿根廷。

  但是,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一次新的开始,到了淘汰赛,阿根廷,小心装×遭雷劈。

  ■记者 刘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5150.shtml report 2277 北京时间7月2日0点整,阿根廷队将迎来与瑞士队的世界杯1/8淘汰赛,赛前的备战中,媒体的聚焦点一直是球队当家球星梅西。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将迎来最后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