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历120分钟苦战晋级八强 德国队战术遭受质疑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钱业 实习生 徐邦印) 都想到了德国队能赢,但谁能想到他们会赢得如此艰难?

  北京时间今晨,在阿雷格里港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夺冠大热门德国队经过120分钟的苦战,以2比1险胜阿尔及利亚队,进军八强。北京时间本周六零点,德国队将和法国队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如果我们以今天的状态对阵法国,不会有好的结果,但现在还有时间。”赛后,本场比赛德国队的进球功臣许尔勒说。

  不过,《法制晚报》记者翻阅外媒发现,它们对德国队的前景可没有许尔勒那么乐观,很多媒体认为,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是“高开低走”,小组赛一开始有上佳表现,但随后状态不升反降,夺冠前景越来越黯淡。

  取胜·艰难 自己失误太多 对方门将太强

  今天的比赛开始前,很多迹象都表明,德国队的胜利不会太过艰难。今天比赛地点位于阿雷格里港,这是本届世界杯最靠南的比赛地,也是最冷的城市。天气预报显示,比赛当天的最低气温只有7摄氏度,而且时不时会飘起小雨。与生活在北非的阿尔及利亚球员相比,德国队员无疑对这样的气候更适应。

  但赛前的猜想与比赛的真实情况却有不小的出入。比赛开始后,德国队采取进攻态势,阵形压得很靠上,但他们在中前场的传球失误很多,阿尔及利亚队抢断后的反击都很有威胁,逼得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屡屡化身中卫,冲出大禁区解围。一来二去,阿尔及利亚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中场休息时,德国队主帅勒夫用许尔勒换下了格策。此举收到了一定成效,德国队的进攻套路渐渐变得有模有样,但对方门将姆博希又成了他们得分的最大障碍。

  数据统计可以说明问题,90分钟比赛德国队一共射门28次,其中14次射正,却始终无法轰开姆博希把守的大门。直到加时赛第2分钟,穆勒突入禁区后横传,许尔勒门前包抄欲左脚扫射,皮球却歪打正着地弹在他的脚后跟上飞入球门,德国终于打破僵局。

  进球之后的德国队放松了许多,踢得也更加自如,第118分钟,厄齐尔补射得手,比分变为2比0。虽然在补时的第1分钟,阿尔及利亚队扳回一城,但时间也已所剩无几,2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姆博希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相比于今天的阿尔及利亚,德国队在1/4决赛的对手法国队反击能力更为出众。德国队缓慢的后卫线能否成功阻挡法国队的反击,确实值得怀疑。对此许尔勒表示:“我们知道法国队的进攻能力很强。如果我们以今天的状态对阵法国,不会有好的结果,但现在还有时间,我们会找到并解决问题。”

  今天比赛的艰苦程度出乎德国人的意料,赛后,球队上下都表示,他们亟须提升状态。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表示:“我们在传球时丢了不少球,给了对手很多反击机会。由于防守上的空当,诺伊尔就像自由人一样,很庆幸他今天多次出击,化解了险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德国队的左后卫穆斯塔菲因伤下场,原本打后腰的拉姆又回到了后卫位置,赫迪拉被换上后和施魏因施泰格搭档后腰,这样的改变效果不错,至于下一场是否会继续这一战术,勒夫表示:“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都是伤愈复出,体力能不能支持90分钟还是个问题。我还要看两人的身体状况,再考虑这个问题。”

  英国《每日电讯报》分析,德国队本想控制比赛的节奏,但后防线的损兵折将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场比赛的进攻节奏。

  主力中卫胡梅尔斯的伤势,使得主帅勒夫不得不将大赛经验欠缺的穆斯塔菲排进首发阵容,诺伊尔数次主动出击、下半场穆斯塔菲因伤下场、加时赛施魏因施泰格体力不支,都证明了德国队在防守兵力上的捉襟见肘。

  取胜·质疑 球员是技术流 战术未必明智

  《卫报》称,德国队真是一个“谜一般的存在”。现在这些球员被称作该队历史上“最技术流的一代”,他们赛前被寄希望于能像砍瓜切菜一样击败对手,以高效华丽的足球回报球迷。

  这一代的德国队员确实很有才能,不乏技术型中场,但因此就放弃边路、剪掉两翼却未必明智。世界杯首战,德国队以4比0大胜葡萄牙队,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接下来与加纳一战还算是一场精彩的对攻,但随后与美国、阿尔及利亚之战都无法令人满意。与法国队一战开始前,德国队肯定一直要面对媒体无休止的质疑。

  《华尔街日报》称,这场球德国队的胜利应该归功于幸运。阿尔及利亚人的表现相当值得敬佩,他们付出了所有的努力,可以昂首离开。而德国队则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如果他们想要更进一步,进攻端需要更犀利一些,不然下一场面对法国队,他们的日子会很不好过。

  取胜·悍将 门将兼任后卫 禁区数次排险

  “德国队的后防线太靠前了,勒夫也许告诉他们的防守队员要前压,但这给了阿尔及利亚太多的可乘之机。上半场的德国队失误连连。”《每日电讯报》称。

  好在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在本场比赛中化身“清道夫”,他一个人在德国队禁区内外高接低挡、拳打脚踢,排除险情。BBC解说嘉宾、在英超曼联队效力了11个赛季之久的中后卫费迪南德在自己的推特上惊呼:“诺伊尔这个清道夫下赛季完全可以替代我在曼联的位置!”

  正如CBS赛后所说的:“对于今天德国与阿尔及利亚一战,我们猜对了结果,却没有猜中过程。虽然像大家期待的那样,德国队晋级了,但过程却太难看。德国队防守端频现漏洞,如果不是有神勇的门将诺伊尔,阿尔及利亚人早在上半场第17分钟就进球了。下半场许尔勒上场之后进攻端的情况要好一些,但中场的问题依旧。”

  不过,也有不少媒体认为,德国战车跌跌撞撞闯入八强,这对于球队而言并不是坏事,勒夫和他的弟子们可以借此学会在遇到困难时如何更加有效地应对。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钱业 实习生 徐邦印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7991.shtml report 3536 法制晚报讯(记者邵化谦钱业实习生徐邦印)都想到了德国队能赢,但谁能想到他们会赢得如此艰难?北京时间今晨,在阿雷格里港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夺冠大热门德国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