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吉鲁并非无作用 雄鹰体能下降断送前程

来源:搜狐体育

Video世界杯1/8决赛 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 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巴西世界杯1/8决赛结束了一场焦点争夺,法国队在情势一度不利的情况下以2-0艰难战胜尼日利亚,挺进八强。赛后,搜狐体育特约嘉宾、北京国安队队员张呈栋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他认为,双方贡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对攻大战,而尼日利亚最后体能下降,断送了他们的前途。

  张呈栋认为,本场比赛两队都表现出了高水平。“虽然尼日利亚输了,但是也很值得尊重,他们在1/8的比赛上打得一点都不保守,敢于和法国这种强队对攻。本场比赛双方的针线拉的很开,攻防节奏是目前6场淘汰赛中最快的。双方在每轮进攻中,都能做出很精彩的配合和射门,但可惜除了尼日利亚的那记越位球和波巴那记被恩耶亚马扑出的射门以外,双方都没有特别好的绝对机会”。

  双方多次在进攻中与进球失之交臂,但张呈栋认为,这并不能说明两队的进攻存在多大问题:“至于双方屡屡在最后一传、最后一射上失误,这是很正常的,很多强队都面临这个问题。法国队的进攻大多依靠瓦尔布埃纳的策划组织,前场攻击三人组和波巴之间的配合打得很好,但是对方门将恩耶亚马表现很出色,对阻挡法国队的进攻功不可没。”

  赛后,德尚派出吉鲁作为首发的决定引起不少质疑,但张呈栋认为,德尚此举有他自己的道理:“德尚让吉鲁首发,主要是发挥他的牵制作用,让吉鲁去分散对手的注意力,来给本泽马创造机会。吉鲁此前状态出色,他在场上能消耗对手的体能,教练用人肯定都有自己的考虑。”

  至于尼日利亚在比赛最后10分钟连丢两球,张呈栋将其归结为体能下降的结果。“尼日利亚陷入被动跟体能的关系很大。法国在上半场后半段开始打起传控,尼日利亚加强拼抢势必导致体能下降。加上法国队下半场形成久攻势态,尼日利亚一直被压在禁区线上出不来,这样法国队进球是早晚的事。”

  北京时间7月5日0点,法国队将出战1/4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德国。张呈栋表示,这场比赛胜负难料。“目前来说,两个队都坚持传控,德国队的传控打法更细一些,更像是西班牙的踢法,但比西班牙更具备向前的意识和速度。法国队的速度也不逊于德国,他们敢于和对手打对攻,攻防中的往返能力特别强。两个队都有自身优势,这场比赛会很精彩,但谁胜谁负,还要看临场发挥,90分钟内或许很难分出高下。”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8180.shtml report 5212 集锦-波巴头球破门对手送乌龙法国2-0尼日利亚-->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