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著名评论员:范加尔再现神奇 换人不失攻受平衡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荷兰墨西哥之战,赛前大家一致看好荷兰。确实,荷兰队的综合实力、比赛状态都远高于墨西哥队,而后者主要是靠顽强的防守、快速的逼抢和坚韧的意志力。

  昨天的比赛中,遏制荷兰队发挥优势的根本因素是天气。赛场气温38.5摄氏度、空气湿度85%,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桑拿天”。球员在这种天气下踢球会特别难受,思维、体力都跟不上。可以看到,荷兰队非常不适应这样的天气,特别是核心球员范佩西体力严重不济,踢不出真实水平。

  墨西哥队作为美洲球队,凭借天时地利的优势,整个防守很有弹性,压缩了罗本和范佩西的进攻空间;中前场则一直保持对荷兰队的中后卫压力,一旦进攻失手又立即回收,保护后防线。比赛中,墨西哥队把罗本、范佩西、斯内德这三个荷兰队的核心球员压缩在狭小空间中不停地跑动,耗费他们的体力,也使得荷兰队不得不陷入阵地战。墨西哥队自己则打出小快灵的特色,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握了主动权。

  在一球落后的被动局面下,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再次显现了功力。他果断换下已经失去活力的范佩西,换上有高度的中锋亨特拉尔,而不是采取将中锋、前锋全部派上场的常见方法,依然保持球队攻守的相对均衡。恰巧此时,墨西哥队换下了最有威胁的多斯桑托斯。此消彼长,荷兰完成了半场压制墨西哥的战术布置。

  最后20分钟,荷兰的反超局面离不开范加尔的清醒判断,球队并未陷入狂攻未果被打反击的危险境地,反而进入攻守自如的状态。

  首先,必须肯定罗本的状态是最好的,他的跑动速度和距离无疑是惊人的。比赛最后十分钟,罗本撤到边路和德容两边冲击,再结合中锋亨特拉尔包抄,荷兰队的战术十分高效。

  其次,“绿叶”库伊拉也体现了重要的价值。他先是出现在中锋的位置,荷兰队用双中锋连续攻击对手;在荷兰队比分反超之后,库伊特再次退回边后卫的位置,使球队重回攻防稳定的站位。

  全能的库伊特是主帅范加尔保持中路攻击力的重要棋子,他和罗本是荷兰队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功臣。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9925.shtml report 1459 荷兰与墨西哥之战,赛前大家一致看好荷兰。确实,荷兰队的综合实力、比赛状态都远高于墨西哥队,而后者主要是靠顽强的防守、快速的逼抢和坚韧的意志力。昨天的比赛中,遏制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