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梅西”对阵偶像 上演“真假梅西”大对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巴西世界杯1/8决赛的较量,以两场“美洲杯”的比赛开始,即将以两场欧洲球队与美洲球队之间的对决结束。同样是三战三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阿根廷队和比利时队,眼下的境况却截然不同:潘帕斯雄鹰的绝对核心梅西状态正佳,虽然阿圭罗将因伤缺席此役,但他们的攻击线上还有“前场F4”中的三大天王坐镇;相比之下,妖人遍地的欧洲红魔就不怎么走运了,球队的半条后防线都感染了伤病,右后卫已经伤别世界杯,两名主力中后卫也可能缺席这场关键战。球员时代曾是对手的威尔莫茨和克林斯曼,这次将以主帅的身份再次一决高下。而在另一场“欧美大战”中,被誉为“瑞士梅西”的小将沙奇里将与真正的梅西正面交锋。

  “戴帽”的粉丝遇上球王偶像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老帅希斯菲尔德率领的这支FIFA排名高居第六位的瑞士队曾被外界看作是黑马的重要候选人,但小组赛次轮2比5负于法国队的惨剧,让希帅和所有人都看到了欧洲新贵的致命脉门:由于主力中后卫冯贝尔根被踢伤提前告别巴西,当面对真正的强队有力的冲击时,前阿森纳中卫组合朱鲁和森德罗斯就被打成了漏勺,充分发挥了其当年闻名英超的天坑属性,“十字军团”引以为傲的链式防守也因此掉了链子。好在,在小组赛末轮的出线生死战中,前两场碌碌无为的瑞士头号球星沙奇里没有辜负老帅的信任,一开张就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0个帽子戏法,以此向自己的偶像梅西宣战:1/8决赛,“瑞士梅西”也来了!

  出生于科索沃的沙奇里是阿尔巴尼亚后裔,在他1岁的时候全家移民瑞士,他也从那里开始了绿茵生涯。他的恩师芬克曾评价沙奇里强大的好像“忍者神龟”,是一个利扎拉祖式的人物,但在瑞士人眼中,沙奇里更像另一个更著名的小个子球员——梅西。他们的身高都是1.69米,同样是左脚将,灵巧的盘带、犀利的突破也似曾相识,不到20岁就蝉联瑞士足球先生的沙奇里因此获得了“瑞士梅西”的绰号。

  “梅西是最棒的球员,没有人能够超越他。他是我奋斗的目标,但是要做到他那么好,我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作为阿根廷球王的铁杆粉丝,22岁的“瑞士梅西”这一次将与偶像在赛场上过招,年轻气盛的“小鲨鱼”倒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对阿根廷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我们不是热门,但是我们会竭尽所能。进入淘汰赛后一切皆有可能,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小将在前面喊口号,老帅在后面定计策,希斯菲尔德已经放话:瑞士队将向伊朗学习,布置一个严密的防守网络来限制梅西。

  “伤了”的红魔碰上美国队长

  伤、伤、伤,在小组赛阶段以替补发威闻名的欧洲红魔比利时正被球队接二连三的伤病搞得焦头烂额,小组赛末轮才登场的右后卫范登博雷因腓骨骨裂已经确定告别世界杯,而更大的打击来自于主力双中卫孔帕尼和维尔马伦有可能继续缺席与美国队的1/8决赛,曼城队长是由于一直受到腹股沟问题的困扰,而阿森纳队长则遇到了肌腱拉伤。就像左后卫费尔通亨所言,作为球队领袖的孔帕尼如果不在场上,将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

  迄今为止,比利时队的23名队员中已经有20人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尽管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主帅威尔莫茨每次换人都制造了惊喜,但缺少了后防线上的两道铁闸,面对的又是球风硬朗、快速推进的美国队,不知道欧洲红魔这次还能不能“活着”挺到神奇换人的时刻。

  反观克林斯曼挂帅的美国队,主力前锋阿尔蒂多雷有望伤愈复出,球队上下信心十足,“金色轰炸机”还打起了心理战:他已经要求美国队员们将离开巴西的机票订在世界杯决赛日之后。

  记者 董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23943.shtml report 2591 巴西世界杯1/8决赛的较量,以两场“美洲杯”的比赛开始,即将以两场欧洲球队与美洲球队之间的对决结束。同样是三战三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阿根廷队和比利时队,眼下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