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000万先生博格巴进球 法国晋级一扫四年前阴影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巴西世界杯第五支晋级8强的队伍产生,凭借尤文图斯中场博格巴的1记头球和对手在补时阶段的乌龙球,法国队以2:0击败尼日利亚队。

  这是一场如《实况足球》般融合着速度与激情的对攻战,法国中场博格巴和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成为领衔主演。21岁的博格巴除了在第79分钟利用头球打破僵局外,还愈发显示了“维埃拉第二”的中场指挥官价值,频频送出威胁传球。而32岁的恩耶亚马高接低挡、有如神助般的发挥,使得大门在临近比赛结束时才被洞穿。最终在这场八强争夺战中,法国2:0击败尼日利亚,将与德国争夺四强席位。本报记者 林栋彬

  此前双方仅在国际A级比赛中交手1次,法国队在2009年的一场友谊赛中0:1不敌尼日利亚队。与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相比,第五次征战世界杯的尼日利亚队曾在1994年、1998年打入16强,这次在2014年的巴西赛场他们没能完成最好成绩的突破。

  与之前一天两场以防守反击为主题的1/8比赛不同,法国队当日与尼日利亚队一开场便拉出了对攻的架势。由于双方各有5名球员效力于英超,所以两队也将英超的快速攻防节奏移植到本场比赛中。法国队全场射门多达13次,但在恩耶亚马的神奇表现下,本泽马吉鲁等人的射门屡屡化为无效。

  全场射门达到9次的尼日利亚队在上半场同样获得了数次良机,但穆萨、埃门尼凯只能慨叹运气不济。面对攻势凌厉的尼日利亚,博格巴继续在比赛中掌控着“法国节奏”,这名被阿根廷足坛名宿贝隆称为本届世界杯最好中场之一的球员,此役中无论传射都可圈可点。第79分钟,瓦尔布埃纳开出角球,恩耶亚马化解不彻底,被远端的博格巴直接顶入。

  在城门告失和体力大幅削减后,尼日利亚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再度犯错。第92分钟,瓦尔布埃纳接队友开出的角球横传禁区,前插的法国队员格里兹曼将皮球漏过,导致贴防的约博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这记乌龙球,使比分最终锁定为2:0。

  8000万先生有齐达内影子 一场比赛似乎回到16年前

  虽然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法国都在场面上被技术细腻的尼日利亚人压制着,但是老练的法国雄鸡最终还是用更加高效的进攻一剑封喉,在头号锋霸本泽马进攻受阻的情况下,欧洲金童博格巴用一粒金子般的头球帮助法国打破比赛僵局,并最终率领球队成为第五支杀入世界杯八强的球队。可以说这一战,奠定了博格巴在法国队内举足轻重的作用,打出了8000万欧元的身价。

  这一战,是博格巴在本泽马哑火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为球队解决了问题,他正在慢慢的取代本泽马,成为法国队内的“一哥”,至少从身价上讲,他已经是法国的No.1。当然,博格巴距离齐达内那样的宗师级境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场比赛,博格巴的几次尝试传威胁球都是意识到了,但脚法控制不好。包括第34分钟直传吉鲁送单刀却力度过大直接出底线。

  同时这支法国队也确实让人们看到了1998年的影子,在法兰西本土,那支球队在齐达内被禁赛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决赛3:0将大热的巴西队斩于马下。团结一心,奋勇向前,正是雅凯的球队斩获胜利的秘诀,布兰科亲吻巴特兹光头的镜头更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画面。主力门神洛里斯赛前就表示:“1998年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前进,那支法国队是今天和未来所有法国球员的标杆。我成长在他们赢得世界杯的故事中,当之无愧的激励了一代人。”

  “我们一直在进攻,并且获得了很多机会。尼日利亚给我们以很大压力,但从65分钟开始我们控制了场面。尽管进球姗姗来迟,但毕竟世界杯比赛都很难打。在成为最好的8支球队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准备4天后的四分之一比赛。我为我的球员们自豪,虽然比赛踢得比较艰难,但是他们表现非常好。”当被问到夺冠的话题时,德尚对此并不愿多谈:“现在我们仅仅打到了四分之一决赛而已,我们还没有看得那么远。”

  德尚

  主教练说

  本场帮助法国首开纪录的博格巴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真的,现在我难以言表我的心情。我知道整个法国都在支持我们,那个进球让我们得到了解脱,我很高兴,这一切都是为了法国。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能为国家队进球,特别在世界杯中进球,这对我来说简直是美梦成真。我们本场比赛并没有带着疑虑,我们一直充满信心。虽然我们一度在场上表现不好,但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博格巴(法国队队员)

  队员说

  世界杯1/8决赛中,尼日利亚0:2不敌法国,止步16强。随着“非洲雄鹰”被淘汰出局,主教练凯西也正式提出了辞呈,他也成了巴西世界杯期间第6位下课的主教练。

  “离开这个职位很伤心,但能把尼日利亚带到世界杯舞台上我感到很荣耀。以后回顾自己的带队生涯,我会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凯西动情地说道。“是时候把这个位置让给别人了,我相信尼日利亚足球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早晚都会取得成功。”

  主教练输球辞职

  有此一说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24278.shtml report 2962 巴西世界杯第五支晋级8强的队伍产生,凭借尤文图斯中场博格巴的1记头球和对手在补时阶段的乌龙球,法国队以2:0击败尼日利亚队。这是一场如《实况足球》般融合着速度与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