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2年后首胜阿尔及利亚 许尔勒进球助德国队晋级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德意志战车险些在阿尔及利亚的北非沙漠中迷失!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凭借加时赛许尔勒和厄齐尔的进球,德国2:1艰难战胜阿尔及利亚,晋级八强,而非洲球队就此全部出局。

  面对阿尔及利亚极有针对性的战术,昔日所向披靡的德意志战车在常规比赛时间里裹足不前,90分钟内双方均无建树。但进入加时赛德国队许尔勒先下一城后,厄齐尔再入一球奠定了胜局,而为了这场比赛等了32年的阿尔及利亚虽然在读秒阶段攻入一球,但依然被淘汰。接下来的八强战,德国队将迎战法国队。本报记者 林栋彬

  “希洪之耻”后德国首胜 赢了结果过程却并不轻松

  德国此前2次对阵阿尔及利亚均落败,最近一次还是1982年世界杯,这也是阿尔及利亚世界杯历史上8次对阵欧洲球队的唯一胜绩,其余7战3平4负。穆斯塔菲替换患病缺阵的胡梅尔斯出场,格策轮换进入首发。

  两队虽然在世界杯上交手不多,但双方“恩怨”自1982年就已开始,当时的“北非之狐”首战以2:1击败了强大的前西德队,然而德国人和奥地利人此后联手主导了一场震惊足球世界的默契球,将阿尔及利亚淘汰,这被称作足球史上的“希洪之耻”。

  等待了32年的阿尔及利亚人面对“复仇”良机自然是全力以赴。比赛第9分钟,阿尔及利亚就打出快速反击,斯利马尼左路带球突进,被德国门将诺伊尔出禁区滑铲封堵。上半场德国队控球时间明显高于阿尔及利亚,但反倒是阿尔及利亚对德国城门的威胁次数更多,下半场随着体力下降,已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两队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

  加时赛刚刚开始,德国队终于打破了场上僵局。第92分钟,穆勒禁区左侧横传门前,许尔勒包抄到位,脚后跟一磕,皮球弹地后滚入球门。此时两队的体能都已近极限。第120分钟,德国队许尔勒的推射被挡出,厄齐尔跟进补射破门,奠定胜局。虽然1分钟后阿尔及利亚斯利马尼扳回一球,但已无力回天。这也成了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的最后一球。

  德国9号12年之后再破门 八强战变成欧洲“内战”

  德国队面对阿尔及利亚队,赛前几乎所有预测者都认为德国战车将轻松碾过北非之狐的胸膛,然而顽强的非洲人却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用事实证明了自己并不是软柿子。然而,德国队毕竟是德国队,在主力球员无计可施的时候,勒夫还有身后的板凳球员。

  最终决定比赛的胜负手正是勒夫下半场换上场的许尔勒。加时赛刚刚开始1分钟,德国队的穆勒左路犀利突破对方防守,低平球传中,中路快速跟进的许尔勒灵巧的用右脚将球磕进大门,成功打破僵局。这个进球对德国队无异于一个超大计量强心针,令日耳曼人一扫之前90分钟的疲惫,完全摧毁了阿尔及利亚队的信心。

  德国队的9号是一个传承悠久的号码,当年的沃勒尔就曾经是这件球衣的主人。但是近年来,9号球员在世界杯上的发挥却颇为黯淡,2006年的汉克,2010年的基斯林都没能在世界杯取得进球。如今许尔勒终于改变了这个魔咒,他成为了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扬克尔在面对沙特进球后,又一位破门的德国9号。为了这个光荣的传承,整个德国等了整整12年!

  在艰难晋级之后,德国将在1/4决赛中对阵法国队。

  比赛花絮

  穆勒罚任意球时竟跌倒

  对阵阿尔及利亚,德国队迟迟不能打开场上局面,比赛第88分钟,德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关键的时候,关键的位置,这个任意球成为了德国队绝杀比赛的绝佳机会,德国人也自然十分重视这粒宝贵的任意球。

  发球前,德国队5名球员都站在皮球前,战术是这样设计的,在前的施魏因施泰格虚晃一枪,穆勒紧跟接着假射迷惑对方门将,最后克罗斯将任意球开出,不过实际情况却让人啼笑皆非,施魏因斯泰格确实在前完成了动作,穆勒也在积极的完成自己的迷惑对方球员的工作,不过却是以另一种方式。

  在施魏因施泰格虚晃时候,穆勒后排启动,不过就在刚刚启动的瞬间,还没迈出一步,穆勒就突然毫无征兆的失去重心原地倒地,整个过程充满了喜剧性,在这关键的紧张的时刻,突然出现这一幕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倒地的穆勒并没有受到这次莫名的失误的影响,他迅速站起来,投入教练已经布置好的战术之中,不过德国人的这次任意球战术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比赛也被拖入了加时。

  主教练说

  勒夫(德国队主教练):这是一场意志的胜利

  厄齐尔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场比赛在最后是意志的胜利,上半场我们表现不佳,下半场和加时赛我们表现更好,我们应该能够在90分钟内结束比赛。我们有几个不错的机会,可惜都没能进球。在加时赛我们的身体状态比对手要更好。”对于这场比赛如此困难的原因,勒夫解释道:“我们在传球中丢了不少球,从而给了对手很多反击的机会。由于防守上的空档,诺伊尔就像一个自由人一样,很庆幸他今天多次出击,化解了困境。胡梅尔斯的缺阵并不是主要原因,因为博阿滕和默特萨克在过去也配合过多次。”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24326.shtml report 2773 德意志战车险些在阿尔及利亚的北非沙漠中迷失!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凭借加时赛许尔勒和厄齐尔的进球,德国2:1艰难战胜阿尔及利亚,晋级八强,而非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