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科拉里透露将变阵3后卫 重操02年夺冠无敌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斯科拉里将变阵3后卫迎战哥伦比亚
斯科拉里将变阵3后卫迎战哥伦比亚

  随着主力后腰古斯塔沃因累积黄牌停赛,为替补人选斟酌已久的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在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球队将改踢三后卫。在近日的训练中,桑巴军团已重点演练该阵型。在与智利一役艰难胜出后,“穷则思变”的大菲儿将重拾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的夺冠阵型。

  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时,受时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贝尔萨三后卫体系影响的斯科拉里,在该届赛事中树立了3-5-2的阵型,并最终为球队碰杯奠定了基础。现如今,在球队“惨胜”智利且原主力古斯塔沃因累积黄牌停赛后,大菲儿又重新考虑重拾当年的夺冠阵型。在巴西时间本周一于国家队驻地科马利农庄接受环球台采访时,巴西队主帅已透露出变阵之意,“我现在有两个选择,第一个是保持此前的阵型不变,只是在相应的位置上更换另外一名球员。这个常规阵型我们已在演练多次。而我们另外一个选择,就是改变整个攻防体系,然后改打我们曾在2002年启用的3三后卫阵型,从而为边路创造空间。在比赛之前,我们将在这些天考察哪些球员能满足这些条件,看他们有无体能问题,并加以时间去演练,并通过所反馈的效果来做出最后的决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巴西队改打三后卫的话,那么替换古斯塔沃上场的,将是拜仁慕尼黑的中卫丹特,亦或是斯科拉里在帕尔梅拉斯执教时期的队长亨里克。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杯首战之前,大菲尔就曾演练过三后卫阵型,当时与席尔瓦和路易斯搭档的是亨里克。如果斯科拉里仍维持4-2-3-1阵型的话,那他将在保利尼奥、拉米雷斯、埃尔纳内斯以及路易斯之间选择一人出任后腰。

  在此前巴媒的报道中提到,如果巴西维持4-2-3-1阵型的话,路易斯顶替古斯塔沃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其在切尔西曾司职过后腰并深得斯科拉里的信任。但前巴西和圣保罗球星瓦尔贝尔却坚持认为,最好不要让路易斯临时更改位置,“戴维·路易斯在切尔西踢过这个位置,但整体上不是很喜欢。我认为斯科拉里没必要这么做,他应该保持现有的防守组合(路易斯和席尔瓦),然后再将保利尼奥派遣上场。虽然保利尼奥此前的状态并不好,但他已熟知这个位置,我认为没必要对球队的防守体系做大的改变。”

  尽管在阵型和人员的安排上,有来自各方的谏言抑或是质疑,但显然斯科拉里并不为所动。而在谈到即将面对的哥伦比亚队时,斯科拉里表示,仅仅限制对方阵中的10号罗德里格斯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不能仅限制哈梅斯,而是应该去遏制哥伦比亚整体的发挥,避免他们打出攻防有序且高质量的比赛。他们此前踢得很轻松,展示出美丽足球的风格,这其中,良好的组织是他们赖以为系的关键。我们必须要压制住哥伦比亚的发挥,给他们制造困难,如果我们能表示出比以往比赛更好的姿态,他们势必将被我们所限制。”(科斯塔)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30411.shtml report 2772 斯科拉里将变阵3后卫迎战哥伦比亚随着主力后腰古斯塔沃因累积黄牌停赛,为替补人选斟酌已久的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在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球队将改踢三后卫。在近日的训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