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关注世界杯发型风暴 C罗Z字头遭遇战神挑战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6月27日刊发了题为《世界杯上疯狂发型的深层含义》的文章称,在这届首次充满真正社交意义的世界杯上,有些形象给人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令人绝望的奖杯、苏亚雷斯的尖牙和美国队中场球员凯尔·贝克曼像个墨洛温王朝战士一样的“骇人”长发绺。不管美国队在7月1日的表现如何,贝克曼从巴西回国后都将拥有大批新粉丝,这并不完全得益于他在球场上的表现。现在用谷歌搜索贝克曼的名字,排在首位的结果就是“凯尔·贝克曼的头发”。

美国队球员凯尔·贝克曼的“骇人”长发绺(法新社)
美国队球员凯尔·贝克曼的“骇人”长发绺(法新社)

  这名32岁的中场球员的头发——他十几岁时开始留这种发绺——比他在场上可怕的速度、成功的过人、甚至他的莽撞更加为人津津乐道。而且在这方面他还不是人们热议的唯一对象。例如,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本届世界杯的三场小组赛中换了三种不同的独特发型,而巴西队的内马尔最近则将一名发型师专门请到巴西队的训练营地,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在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前将头发好好漂染一番。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同美国队的小组赛中的发型(路透社)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同美国队的小组赛中的发型(路透社)

  在每隔4年就带来一代昂首阔步、招摇过市的足坛新人的比赛中,人们很容易就在一股好奇而欢乐的浪潮中被冲昏头脑,并且忘记内马尔和波黑队的比卡克西奇等人只不过是在效仿在他们之前有过的那些真正奇怪的发型。英国《泰晤士报》的马特·斯潘塞就美国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发推文说:“我喜欢那些刚发现足球运动员的发型都很愚蠢的人们。”事实上,这种情况一直如此,或者至少自上世纪70年代的传奇人物凯文·基冈头顶着泡泡卷发型以来都是如此。

  在一项完全依靠团队合作的运动中,发型一直是能够让运动员确立个人独特风格的东西,尽管通常带来的都是可笑的后果。在1996年的欧洲杯上,麻烦不断的英格兰队中场球员保罗·加斯科因令人印象深刻地把上半部分头发漂染,保留了下半部分的棕褐色。差不多在同一时期,哥伦比亚队的中场球员巴尔德拉马也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并非是因为他的技术,而是因为他一头乱蓬蓬的黄色卷发。

  专门研究与外表相关的问题的心理学家薇薇安·迪勒说:“对于许多球员来说,他们的发型是唯一能够做出改变以赋予他们独特性和个性的地方。他们都穿着同样的队服,所以这是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当他们处在舞台中央的时候,非同寻常的造型可以抓住亿万人的眼球。其他运动项目中的球员靠穿孔或者文身来标榜个性,但足球就是脚和头,因为这是主要用来触球的地方。”

  换句话说,罗纳尔多不断地变化发型是一个让我们关注他(好像我们还不够关注他似的)的聪明之举。内马尔的发型从莫西干式到刘海式再到胭脂鱼式,通通尝试了一遍,但这明显也只是在借鉴大师的做法。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30887.shtml report 2728 据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6月27日刊发了题为《世界杯上疯狂发型的深层含义》的文章称,在这届首次充满真正社交意义的世界杯上,有些形象给人们留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