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1妙计瓦解链式防守 7传威胁球他得老马真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Video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奔袭助攻迪马利亚绝杀

  C罗倒下了,梅西还在继续前进。连续进球的记录终止了,梅西还能够用助攻带领球队获胜。面对顽强坚韧的瑞士,探戈军团陷入苦战,希斯菲尔德差一点就赢了这场豪赌,瑞士主帅选择了将梅西赶离本方球门,宁愿将空档留给阿根廷前锋。在比赛的前116分钟,这一招都是奏效的,但最后时刻瑞士球员还是败给了梅西,败给了阿根廷10号标志性的带球强突,防线就此瓦解,送上最后一击的虽是迪马利亚,但绝大部分功劳都要记在梅西身上。

  “我们不会对梅西采取人盯人防守,区域联防才是正确选择,无论他出现在球场的那个角落都不能给他一点缝隙,同时要注意防守动作,尽量避免犯规。” 希斯菲尔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阿根廷在小组赛中一共完成了6粒进球,其中4球是由梅西打进,还有两球分别是对方乌龙,以及左后卫罗霍在定位球配合中破门得分——这个事实说明了两件事,梅西状态神勇,以及阿根廷其他前锋还没找到得分的感觉。

  宁愿给其他阿根廷球员机会,也要防死梅西。这一战术在上半场一度让梅西和阿根廷非常不适应,梅西不得不频频回到中圈附近拿球,极难靠近对方球门,只能依靠中路强行突破制造威胁,第31分钟与第40分钟连续两次中路强突后分球给迪马利亚,后者的射门都欠缺水准。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梅西渐渐找到了办法,他加大了前场跑动与反抢力度,拿球突破更加坚决。第46分钟,梅西禁区前分球,拉维奇左路回敲,伊瓜因中路完成抢点,皮球虽然偏出,却是全场比赛阿根廷创造出的首个得分良机。

  之后比赛进入到梅西单挑整个瑞士防守体系的模式,巴萨球员彻底放弃了破门得分的想法,专心致志为队友创造机会,甚至是创造并不能完成直接助攻的机会,他在中路得球后突破,然后分球给边路,再由边路传中的成为了整个下半场阿根廷的主要进攻套路。在边路拉开后,梅西也获得了更多的活动空间。第67分钟他完成了自己全场比赛首次有威胁射门,禁区外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77分钟,梅西禁区前标志性地连续摆脱后低射,造成瑞士门将扑球脱手,可惜跟上的帕拉西奥晚了一步。

  90分钟战罢,梅西贡献了5次突破与7次关键传球。“这个梅西更象马拉多纳!”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尽管比之前几场比赛距离对方球门更远,但梅西本场比赛更象是球队核心了,扮演的是助推器的角色,他的传球就象“魔术师”约翰逊的助攻,总是能恰达好处地给到队友脚下,但遗憾的是阿根廷的前锋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无论帕拉西奥还是伊瓜因,就是没办法将梅西的美妙传球转化为进球。

  第117分钟,终于有人能够把握住梅西创造的机会。在反击中梅西中路高速突进,在一瞬间吸引了对方5名球员的防守,然后将皮球分给右路无人盯防的迪马利亚,后者直接推射将皮球打进。这也是梅西本届世界杯完成的首次运动战助攻,在看台上的球王贝利的注视下,距离加冕当世球王又进了一步。(乔巴)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VS瑞士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64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