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球未进!豪华锋线成纸老虎 若无梅西早已回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奔袭助攻迪马利亚绝杀

  在阿根廷飞赴巴西时,飞机上喷上了梅西伊瓜因阿奎罗的肖像画。阿根廷的夺冠希望,被寄托在这组三叉戟身上。在这支阿根廷队中,梅西的位置是前腰,跳蚤主要负责穿针引线为队友输送炮弹。阿奎罗小组赛表现糟糕并因伤高挂免战牌,如今又轮到伊瓜因被媒体痛批了。在今夜交上白卷之后,伊瓜因在阿根廷队的球荒已经将近11个月了。

  伊瓜因上次为阿根廷破门,要追溯到去年8月与意大利的友谊赛中。在此之后,伊瓜因就没尝到过进球滋味。瑞士队整体收缩防线,这极大压制了伊瓜因的进攻空间。阿根廷混乱的进攻组织,也使得伊瓜因在阵地战中几乎得不到队友的有效传球。伊瓜因空有一身跑位绝技,但却没人能为他传出身后球。整场比赛中,伊瓜因一共只有3次头球射门。伊瓜因只在第61分钟制造了威胁,他的头球射门逼迫贝纳利奥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

  该如何用好伊瓜因?这是摆在萨维利亚面前的一道难题。两名边后卫助攻幅度不大,迪马利亚得球后的第一选择就是自己单干,梅西又总被对手多人包夹,这使得伊瓜因在瑞士禁区内显得孤立无援。在整个下半场中,伊瓜因只为队友成功传球过一次,这直接源于小烟枪压根拿不到球。如果萨维利亚继续容许迪马利亚“乱枪打鸟”的话,伊瓜因唯一的作用也就剩门前捡漏了。

  此役首发的拉维奇,今夜的表现也是惨不忍睹。萨维利亚原本希望拉维奇能在边路拉开空间,但拉维奇无论在左路还是右路都缺乏有效突破,反倒因屡屡粘球而导致多次无谓丢球。每当拉维奇得球之后,他的第一选择就是盲目的个人突破,但他又不具备单挑瑞士防线的强大能力。在被换下之前,拉维奇一共只有一次在禁区右侧的铲射稍微具备一点威胁。

  替补出场的帕拉西奥,表现也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梅西曾有过一次连过数人后的直传。当时帕拉西奥在禁区中路,他身边并没有贴身骚扰的防守球员。只要将球停好,帕拉西奥就能直接面对贝纳利奥。但帕拉西奥却把球停出了一米开外,这给了瑞士后卫补防解围的机会。准备去罚角球的梅西,明显一脸不高兴。跳蚤好不容易制造出的机会,就这样被帕拉西奥浪费。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前锋无能,累死梅西。在本届世界杯前3场比赛中,潘帕斯雄鹰共打进6球,其中4个都是由梅西打进。阿根廷前锋甚至一球未进。对阵波黑时,对手先自摆乌龙,梅西随后靠个人能力破门。对阵伊朗时,梅西世界波绝杀。对阵尼日利亚时,梅西梅开二度,罗霍打进制胜球。今夜,阿根廷又靠梅西和迪马利亚的瞬间连线艰难晋级。如果前锋们继续状态糟糕的话,过于依赖梅西的阿根廷可绝对走不远。(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VS瑞士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672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