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健:世界杯有绝杀才更精彩 德国需证明强神经

来源:新京报

  开场哨

  比赛好不好看,绝杀多少说了算。在本届世界杯打进的150个进球中,有34个发生在80分钟后(含补时及加时),比例高达22.7%,比赛的难以预知,以及结局的大逆转,亦是本届世界杯冷门迭爆、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显著特征。

  试想,倘若苏亚雷斯没在第85分钟攻陷哈特球门,戈丁没在第81分钟头槌绝杀意大利,死里逃生的天蓝军团将是D组毫无悬念的垫底者;而希腊没有补时读秒阶段的点球得手,打破20年来屡屡小组赛陪太子读书的宿命,至少还得再等四年。当然,进球最多的荷兰人亦是最偏爱绝杀的球队,12个进球中多达10个来自下半时,4个发生在80分钟之后,更有两个补时阶段的续命球,范加尔之命硬,可见一斑。

  绝杀与巨星正相关,本是世界杯铁律:本届杯赛绝杀者中不乏梅西罗本、苏亚雷斯等响亮名字,最不济的C罗也有压哨助攻,但裁判终场前的默契参与、与小人物不经意间的惊艳一击,让绝杀愈发成为家常便饭。世界杯前54场比赛中,巴西墨西哥克罗地亚、荷兰、西班牙哥伦比亚、希腊、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瑞士波黑阿根廷伊朗加纳美国葡萄牙德国比利时阿尔及利亚等19支球队均有过“绝杀”,超过参赛队半数。

  波澜壮阔的小组赛结束后,淘汰赛依旧是绝杀的天堂:尽管首日的“美洲内战”相对波澜不惊,但自欧洲球队登场之后,6支球队的10个进球中,6个属于“绝杀”——换言之,你可以上半场毫无顾忌地睡大觉,但如果错过下半场和加时赛,简直十恶不赦。

  如果绝杀和逆转是强队乃至冠军的标签,那么东道主一定会闷闷不乐:世界杯历史进行到目前的826场比赛中,有110场比赛是逆转取胜。其中巴西队逆转取胜次数最多,高达15次。德国队(包括前联邦德国)12次逆转取胜,排第二。意大利、乌拉圭、瑞典、荷兰、西班牙分别有6次逆转取胜。但本届杯赛至今,巴西队从未尝过落后的滋味,反倒是荷兰人4场比赛3次落后,却无一例外取得胜利,其余强队中表现最佳的也不过是德国的落后扳平(小组赛对阵加纳),但7月5日凌晨的德法之战,日耳曼人有足够的机会证明自己神经依旧强韧。不信?请看32年前塞维利亚皮斯胡安球场,鲁梅尼格和队友们是如何在加时赛1比3落后的绝境下,硬生生4比3绝地反击的。

  文/杨健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36101.shtml report 2797 开场哨比赛好不好看,绝杀多少说了算。在本届世界杯打进的150个进球中,有34个发生在80分钟后(含补时及加时),比例高达22.7%,比赛的难以预知,以及结局的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