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尔布埃纳“浓缩的精华” 法国对非洲队有方法

来源:大连晚报

  法国新核瓦尔布埃纳

  “浓缩的精华”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巴西里贝里纳斯里未入选巴西世界杯名单,这让很多人对法国队的前景并不看好,不过法国人用一场场前进宣告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而球队的组织重任落到了中场核心瓦尔布埃纳身上。互联网上昨天出现一张趣图,法国球星瓦尔布埃纳在主罚角球时由于低头并稍稍躬身,再加上角度问题,他竟然和角球旗差不多高。足球比赛要求角球旗高度不得低于1.5米,瓦尔布埃纳的官方身高是1.67米,这名小个子已经成了法国前场三叉戟的活力之源,他还是定位球专家。

  在瓦尔布埃纳身上可以看到哈维伊涅斯塔的影子,他确实算半个西班牙人,他的父亲来自西班牙的瓦拉多利德,后来移民到法国。论身高,瓦尔布埃纳比哈维和伊涅斯塔还要矮两到三厘米,速度快、脚下技术好、边路突破能力强,瓦尔布埃纳的风格有点像伊涅斯塔。法国昨天的两个进球都是由瓦尔布埃纳创造,他先是开出落点精准的任意球,本泽马头球攻门被门将恩耶马扑出底线。然后瓦尔布埃纳又跑过去主罚角球,造成恩耶马击球失误,博格巴头球得分。临近终场时,瓦尔布埃纳右路传中造成尼日利亚队长雅博自摆乌龙。

  瓦尔布埃纳已在法甲豪门马赛效力了8个赛季,包括法国主帅德尚在马赛执教的3个赛季。德尚一开始并不重用瓦尔布埃纳,认为他无论速度还是技术都不突出。但是瓦尔布埃纳在训练中一直非常刻苦,在比赛中抓住一点一滴的表现机会。在2009~2010赛季后半段,瓦尔布埃纳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帮助马赛时隔18年后重新登上法甲冠军宝座,而且在法国杯决赛3比1击败波尔多的比赛中攻入第二球,使马赛成为“双冠王”。从此,瓦尔布埃纳和德尚开始了良性合作。

  虽然瓦尔布埃纳参加上届世界杯的经历很苦涩,2012年在欧洲杯上竟然没有得到哪怕1分钟上场时间,当时的法国主帅布兰科后来为此表示过后悔。当德尚在2012年7月拿起法国教鞭,瓦尔布埃纳的春天来了。

  法国取胜秘诀

  用非洲对抗非洲

  本报巴西电 法国阵中“外援”众多是个老话题,而且大多与非洲很有渊源,比如齐达内是阿尔及利亚后裔,德塞利的父母都是加纳人,维埃拉的父母都是塞内加尔人。昨天在法国恶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时,两名中场悍将博格巴和马图伊迪同样都是非洲后裔,在与那些非洲硬汉的对抗中,法国中场双子星取得优势。

  博格巴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不仅因为那个打破僵局的进球,还因为他在中场的抢断和指挥调度很见功力,颇有维埃拉巅峰时期的风范。博格巴年仅21岁,其前途不可限量,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恐怕已经很难留得住他。

  博格巴的父母分别来自几内亚和刚果,两个哥哥弗罗伦廷和马迪亚斯出生在几内亚,博格巴出生在巴黎旁边的小镇苏尔塞,确切位置是塞纳河以北的一个街区。虽然两个哥哥进了几内亚国家队,但博格巴和众多非洲后裔球星一样,选择了代表法国队,他曾是法国U-16青年队的队长。

  马图伊迪的父母分别来自安哥拉和刚果,27岁的他这几年在巴黎圣日耳曼进步很快,大名鼎鼎的“大巴黎”前主帅安切洛蒂对爱将赞赏有加,安帅认为马图伊迪有望成为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面对冲击力很强的尼日利亚,马图伊迪、博格巴和卡巴耶的法国三人中场毫无惧色,控球率基本是五五开,法国在射门次数和角球次数上都领先尼日利亚。

  法国与非洲的援助是相互的,例如昨天在1/8决赛与德国上演恶战的阿尔及利亚首发球员中,费古利曾为法国U18和U21青年队效力,泰德尔曾为法国U18、U19和U20青年队效力,他们后来都选择代表阿尔及利亚成年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39177.shtml report 2926 法国新核瓦尔布埃纳“浓缩的精华”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巴西电里贝里、纳斯里未入选巴西世界杯名单,这让很多人对法国队的前景并不看好,不过法国人用一场场前进宣告他们的实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