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歪嘴斜眼面瘫长三成 都是熬夜看球吹空调惹的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冬芹 通讯员严小玲)世界杯打得如火如荼,球迷们熬夜看球也十分疯狂。铁杆粉丝小张昨日熬夜看完球后就发现自己眼斜嘴歪,最后被确诊为面瘫。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近期的像小张这样的面瘫患者增加了三成以上,大部分以20~40岁的青壮年男性为主,多半与世界杯熬夜看球有关。

  面瘫患者增三成

  小张是铁杆球迷,世界杯期间夜夜看球。昨日,小张看完球已是早上7时。当他刷牙洗脸时却发现自己眼斜嘴歪。经医生诊断,小张是得了面瘫。

  据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赵延红医生介绍,球迷夜晚看球,身体透支严重。加上天气炎热,一直开着风扇、吹着空调,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诱发各种疾病。“最近面瘫患者就增加了30%以上。” 赵延红医生表示,“大部分患者都是20~40多岁的男性,这和熬夜看世界杯有一定的关系。”

  提醒

  看球不妨喝点花茶

  医生提醒球迷们看球时不要过度贪凉,切记不要让空调及风扇的冷风直吹面部。面瘫可发于任何年龄群体,而体质弱、免疫力低下,对气温变化的感觉迟钝、适应能力差者,更容易受风寒侵袭。一旦得了面瘫,应及时到正规医院专科就诊。

  赵延红医生建议,市民看球时不要喝大量的啤酒和冷饮,可以煲些绿豆莲子糖水,吃些西瓜等水果,也可以泡些菊花茶或煲些五花茶、金银花水消暑。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47818.shtml report 659 本报讯(记者赵冬芹通讯员严小玲)世界杯打得如火如荼,球迷们熬夜看球也十分疯狂。铁杆粉丝小张昨日熬夜看完球后就发现自己眼斜嘴歪,最后被确诊为面瘫。记者从医院了解到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挨夜吹冷气睇波得面瘫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